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享受人生600字作文

享受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一生終歸是有限的`短暫的,赤條條來,赤條條去,不帶走一絲一毫。所以,我們要享受人生。 

  如果,你不夠快樂,那麼——知足常樂吧!“生活不可能處處公平。”這是放之四海皆準的名言。生活中,你是不是時時在想:我成績總比不上別人;我的薪水總比別人少;都是同事,我天天蹬個自行車,端在幾十平米的窩裡,而他卻個奧迪,住着幾百平米的洋樓別墅······那請你換個方式:“我雖然成績不是第一,但卻在不停進步,雖然薪水沒別人多,但我還是對工作兢兢業業;想到那些流離失所的人,自己總算有個家······當面對不公正待遇時,請試着減少對物質的追求,增加對精神上的充實的渴求,享受你所能的,一味的高標準反倒是累贅。 

  如果你覺得唯我獨尊是樂趣,那麼記住??吃虧是?!這裡的“虧”並不是指真正意義上的“虧”,而是對待事物一種謙讓奉獻的態度。“退一步海闊天空”這句語把“吃虧是福”的含義描繪的淋漓盡致。請你試着讓別人先上電梯;對他人的衝撞` 冒失行為笑一笑,不必放在心上;即使是別人在你將走的路上闖紅燈,也耐心等一等,讓他先行······這樣,你會發現,心中再也沒有怒氣,矛盾和糾紛也徹底瓦解了。同一種空氣,、呼着,也比原來暢快。 

如果,你想要天邊的彩霞,請留心??腳下的玫瑰。天邊的彩霞固然很美,但腳下的玫瑰也是一份濃香。在追求理想時,不防拾起一枝枝腳下的玫瑰,踏實地用一點一滴的汗水澆灌它們,總有一天,你會察覺??玫瑰已長成一抹天際的彩霞。 

知足,並不是貪圖安逸,而是懷有一顆輕盈的心;吃虧,並不是膽小懦弱,而是大智若愚,王者風範;積累,並不是胸無大志,而是從小到大,累出成功的台階!

享受人生 標籤:享受人生作文 享受作文 享受快樂作文 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