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保護海洋的倡議書500字作文

保護海洋的倡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誰都知道我國有960萬平方千米的土地,但又有誰知道,隸屬我國的海洋麵積有多少呢?還是讓我來告訴你吧!是300萬平方千米。 

  有人可能會問:既然有這麼廣闊的土地,那海洋生物也應該很多才對吧!沒錯,我過的海洋生物數量佔世界的10%左右。這些海洋生物就像我們的兄弟姐妹一樣。但我們的兄弟姐妹正在慢慢的消失,為什麼?因為我們人類。 

  大家應該知道白鰭豚吧!它是全世界那麼多國家,唯獨中國才有的稀有動物,生活在長江中下游,由於我們人類所建的化工廠所排出來的廢水對長江的水質早成了污染,還有生活垃圾……這些無情垃圾破壞了它們的棲息地,使它們無家可歸,適應不了被污染得十分嚴重的環境,最終,這種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這種古老而美麗的動物,有“活化石”之稱的白鰭豚的數量不及大熊貓的5%。 

  藏羚羊是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全世界99%的藏羚羊生活在我國西部海拔4500米以上的高原上。藏羚絨又輕又軟,保暖性強。用它製成的披肩在20世紀90年代成為了西方富人的衣着時尚。然而想要採集這種絨就必須得把藏羚羊殺死。目前,存活的藏羚羊僅有15000--100000隻,為100年前十分之一。如果繼續殘害它們,不採取任何保護措施,20年內藏羚羊將滅絕。 

  這兩種動物雖然不是海洋生物,但我認為如果我們繼續破壞環境,捕殺動物的話,海洋生物也會面臨生命危機的。比如:海洋生物當中最大、最重的藍鯨,由於人們的隨意捕殺,和人們對環境的毀壞,藍鯨數量正在急劇減少。

保護海洋的倡議書 標籤: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 倡議書作文 環保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