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保護長江倡議書800字作文

保護長江倡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長江流域各民族同胞:長江是我們的母親河,也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千百萬年來,她哺育了中華民族。孕育了幾千年華夏文明,然而隨着人類物質文明的高速發展,我們的家園——地球正遭受着巨大的破壞。長江這條母親河也受到了深深的傷害,大自然也給予了我們無情的懲罰,我們也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尤其是長江流域的人民不會忘記1985年和1998年的那幾場特大雪災和洪災,那幾次特大災害為我們敲響了警鐘:保護長江生態環境刻不容緩!

 長江發源於青藏高原,她的正源沱沱河出自姜根迪如冰川,在雪山藍天下匯聚千條涓涓細流向東奔流而去,做為長江源頭的沱沱河,海拔4600米以上,雪山皚皚,極地高遠,令人神往。源頭地帶的生態環境狀況,對維繫整個長江水系的生態平衡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其生態地位和效應在全國具有重要影響。但近年來,青藏高原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草場退化十分嚴重。長江源頭因此成為全流域水土流失最嚴重的地區。1999年6月5日,國家環保總局等部門在長江源頭區建立長江源環保紀念碑,江澤民為長江源環保紀念碑題詞“長江源”。如今,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保護長江源及保護長江流域生態環境的重要性和緊迫性。這對於長江全流域的人民來說,具有義不容辭的責任。“我住長江源,君住長江尾,同飲一江水,共護母親河”。做為生活、工作、奮鬥在長江源頭的各族人民,我們向長江流域的人民發起倡議:“關心環保,從現在做起,支持環保,從我做起”。

保護長江就是保護我們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家園。讓經濟發展的浪潮進入綠色發展的河道,為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讓碧水藍天常在,江河湖海常存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倡議人:藍碧瑩 2010.11.14



保護長江倡議書 標籤: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作文 倡議書作文 環保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