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人生.我的夢想1300字作文

我的人生.我的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敬隊禮)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人生 .

  我的夢想》 

  首先,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同學們,你們都有自己的夢想嗎? (有~~)是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人的夢想都像一顆璀璨的星星,散發著奪目的光芒。可是,同學們,你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嗎?你們在為自己的夢想奮鬥嗎?沒有吧。其實,不單是中國的青少年在夢想這個問題上飄忽不定,就是在美國著名學府哈佛大學,也有很多人在青少年時代大都未確立自己的夢想。我看過一則材料,說某年哈佛大學的畢業生臨出校門的時候,校方對他們做了一個有關人生夢想的調查,結果是27%的人完全沒有夢想,60%的人目標模糊,10%的人有近期夢想,只有10%的人有着清晰長遠的夢想,並朝着那個夢想堅韌努力。 那麼,這則材料,給了 我們什麼啟示呢? 

  有夢想固然好,可是要將自己的夢想落實的話,可就沒那麼容易了。著名的兒童作家小玲姐姐說:她是在一個偏僻的山村中長大的。在那個地方,沒有冰箱,沒有彩電,甚至連一件象樣的傢具都沒有,唯一能與外界保持聯繫的,就是那個破舊的半導體收音機。就是那個收音機,它改變了一個人一生的命運!小玲姐姐小時候特別愛聽收音機中的文章,在那時候,小玲姐姐心中就萌發了一個小小的夢想:我也要寫出這麼優美的文章,我也要當作家。並且,她也朝着這個方向努力。在那樣的環境中,在那個偏遠的山坳里,要想飛上枝頭做鳳凰,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啊!可小鈴姐姐沒有放棄她的夢想,離她的夢想越來越近。終於,她做到了。她用了5年時間構思,2年時間寫作,還規定每天必須寫2000字,不然,就不睡覺。結果,出了4本書吶!試問:她如果不想,如果不做,她怎麼寫得出來呢?她如果不想,如果不做,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成績呢?她如果不想,如果不做,怎麼會成為一名著名的兒童作家呢? 

  說到這裡,我就不得不將話題轉移到“人生”上來了。 

  是的,人生、人生,就是人的一生。關於人生的討論,充斥在我們的周圍。很多說法,由於熟悉和重複,已讓我們從熟視無睹滑到了厭煩。比如我們從小就被家長灌輸過“你長大了想當科學家還是藝術家,是要開銀行還是拾破爛?”等等等等人生夢想的答案。於是安排了這樣的補習班,那樣的興趣班。在此後漫長的歲月里,諄諄告誡的老師和各種各樣類型的教育,也都是不斷地向我們批發人生夢想的補充版。但是有多少人把這種外在的框架當成了在其內在的標杆並為之下定了奮鬥終生的決心呢?其實,人生原來就是一張沒有任何點綴的白紙。由於夢想的存在,給人生繪上了美好的藍圖。正象人們常說的:一張白紙沒有負擔,好寫最新最美的文字,好畫最新最美的圖畫。但是,這僅僅是個開始,光有夢想還不夠,還要勇於實現自己的夢想,利用所學的知識,向自己的夢想挑戰,向自己的夢想進軍,朝自己的夢想努力。只有這樣,夢想,才有意義!只有這樣,夢想,才有價值!只有這樣,夢想,才能成真! 

  同學們,讓我們用自己的知識,填充自己的夢想,讓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實現自己的夢想吧! 

  謝謝大家

我的人生.我的夢想 標籤:我的夢想作文 我心中的夢想作文 自己的夢想作文 為了自己的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