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保護海洋1500字作文

保護海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現在是2998年,一個高科技發展的時代。我,是一名海洋研究、改造員,處理各種因為環境污染而發生的事故。其實,早在許多年前,人類就意識到了破壞環境的可怕,但他們還是不注意保護,造成了現在的環境。

  現在,我接到了一個任務,那就是進入深海,進化水源。這可是個艱巨的任務,由於海水污染,海中生物發生嚴重變異,極具危險性,很多人有去無回。

  出發的日子到了,我踏上了國家最新研究的海空陸三用飛船,這輛飛船有強大的防禦能力、最新研究的自然原料攻擊彈頭、舒適的空間、清新的空氣,最重要的是,這次任務的危險性是百分之四十。

  終於開始了這次的任務。我們的計劃是這樣的:1、尋找污水源頭;2、調查當地的生物受污染程度;3、將情況報告給海洋研究中心;4、得到方案,採取行動;5、驗收成果,回總部報告。飛船啟動了,這次的目的地是大西洋最深處的波多黎各海溝,深達9219米,要用3個小時才能到達。在這段時間內,我可以通過空氣污染減少器來調查、改造這些空氣,使得受污染的空氣變得清新。

  經過3個小時,飛艇已經到達了目的地。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隻足足有30棟樓高的大章魚它有一身烏黑的外表,28隻長須約有50米長,令人畏懼。這可是個好樣本啊!我立即打開採樣機對它進行採樣,這下驚動了這個怪物,採樣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它突然朝我撲過來,我只好帶着樣本離開了。而當我查詢樣本基因時,結果令我大吃一驚。原來,這種章魚名叫黑液大章魚,體型龐大還有極為厲害的毒液噴手,只要是它見到的獵物一定逃不出他的手掌心。不容我細想,黑液章魚早已追了上來,我只好啟動隱形模式,才躲過了一劫。讓我詫異的是,章魚並沒有繼續尋找獵物,而是朝這一出漩渦游去,我有些奇怪,但還是追上去一看究竟,後面,我還真要感謝它,它帶我找到了源頭。源頭的情景令人發毛,暗黑色的液體不斷翻滾着,令人想要嘔吐。怎麼也讓人想不到,這是多年前那蔚藍、神秘的大海。我將海水凈機化開到最大,讓它發射出海水凈化元素,再將章魚樣本發給總部。當我以為一切已經結束時,飛船突然開始報警,原來是因為能量支出過多而漏氣,三分鐘之後便要爆炸了,我閉上眼等待死亡降臨,可預期的疼痛並沒有到來,令人驚訝的是,我好像進入了夢鄉……

  一覺醒來,看看時間2012年,呼,還好只是夢,我的臉上不自覺得掛起了微笑。可是,那麼轉念一想,如果現在人類不保護環境,以後的2998年是不是還是夢境中的這個樣子,殘忍的人類會不會將海洋生物殺害……這些問題一直環繞在我的腦中……

  關於這些,我查到了相關資料,內容如下?

  海洋生物環境是一個包括海水、海水中容解物和懸浮物、海底沉積物及海洋生物在內的複雜系統。海洋中豐富的生物資源、礦產資源、化學資源和動力資源等是人類不可缺少的資源寶庫,與人類的生存和發展關係極為密切。

  目前海洋保護的主要目標是保護海洋生物資源,使之不致衰竭,以供人類永續利用。特別要優先保護那些有價值和瀕臨滅絕危險的海洋生物。據聯合國有關部門調查,由於過度捕撈、偶然性的捕殺非目標允許捕殺的海洋生物、海岸灘涂的工程建設、紅樹林的砍伐、普遍的海洋環境污染,至少使世界上25個最有價值的漁場資源消耗殆盡,鯨、海龜、海牛等許多海生動物面臨滅亡的危險。預計隨着海洋開發規模的擴大,有可能對海洋生物資源造成更大的破壞。

  海洋保護的任務首先要制止對海洋生物資源的過度利用,其次要保護好海洋生物棲息地或生境,特別是它們洄遊、產卵、覓食、躲避敵害的海岸、灘涂、河口、珊瑚礁,要防止重金屬、農藥、石油、有機物和易產生富營養化的營養物質等污染海洋。保持海洋生物資源的再生能力和海水的自然凈化能力,維護海洋生態平

  請大家珍愛海洋,不要讓2998成為悲劇。

  雲南昆明安寧市昆鋼一小四年級:?H?



保護海洋 標籤:海洋作文 愛的海洋作文 海洋天堂作文 海洋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