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正義必將戰勝邪惡600字作文

正義必將戰勝邪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帶着沉重的心情,觀看了電影《東京審判》。它像磁鐵一樣,深深地吸引了我,震撼了我,讓我熱血沸騰。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1945年8月15日,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無條件投降。駐日盟軍最高統帥師麥克阿瑟簽署了逮捕令,100多名戰犯被捕。1946年1月19日,遠東國際軍事法成立。11名來自美國、中國、英國前蘇聯、法國等國家法官相繼到位。1946年5月3日,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在日本東京開庭審判。所以稱為“東京審判”。在人類漫長的歷史長河中,“東京審判”是以真實的歷史再線為背景,已身陷歷史洪流命運難測的小人物為線索,講了他們喜怒哀樂和不能逆轉的命運。整部影片,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那些在法庭唇槍舌戰的場面,中國人的正氣震撼了在場的每一個人。最讓我感動的是導演高群書,為了拍這部電影,他舉債500萬。甚至毫不猶豫的與債主簽下了“賣身契”。所以,才會有這樣一部出色的影片共我們觀賞。

  影片中的戰爭鏡頭,是我不由想起了抗日戰爭中很多歷史細節:“九一八事件”、“南京大屠殺”、“血洗平頂山”……我們不是頭腦簡單的民族主義者,不是復仇主義者,我相信大部分日本人民是善良的,熱愛和平的。但是,有位哲人曾經說過:“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未來。”如果我們忘記過去的中華民族承受的千災百難,那麼也許未來將招來更大的苦難。我們不能忘記歷史,因為我們渴望世界和平。

  歷史公正而莊嚴地向我們宣告:“正義必將戰勝邪惡!”

  六年級:毛?頻t



正義必將戰勝邪惡 標籤:邪惡作文 正義作文 戰勝作文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