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在痛苦的傷口下,必將盛開清潤之花900字作文

在痛苦的傷口下,必將盛開清潤之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范曾說過:“為了探索精深的藝術記憶,我曾在苦海中沉浮,逐漸在混沌中尋找到了光明。”俯仰一世,人生如逆旅,朝暉夕陰,人們總是面對着一座座無情的峰巒,一波波洶湧的浪濤。無限的痛苦圍繞着整個人生旅程,我們是否能振臂高呼,奮起高歌?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痛苦既不是永遠望不見光明的無底黑洞,也不是無法打破與戰勝的萬丈深淵。它只是人生路上的試金石,是抵達遠方,必須經歷了最偉大,卻又最普通的考驗。

  樂高積木的刺痛感讓人走路更加艱難,各種各樣的“吃苦挑戰”,令人倒吸寒氣。然而,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對此樂此不疲?我想,就是因為,除去痛苦本身,它所帶來的人生體驗和獨特的情感,是人們追求的事物。倘若人世間沒有痛苦,人們又如何感受到快樂的可貴?譬如科幻劇《弗蘭肯斯坦》中的人造人,他沒有情感與七情六慾,總是不停追問自己生存的意義是什麼?這無疑不是一種悲哀。倘若人世間沒有痛苦,人們便不會對理想與希望,懷揣熱情,也不會認為“希望是時代里像鑽石般閃亮的東西,”那麼人們將成為沒有思想,沒有批判與自我審視精神的“單向度的人”了。

  在痛苦的作用下,人們合作分擔,互相關愛的大愛精神才得以體現。回想那個黑暗的時代,敵人的燒殺搶掠,重創了我們的家園而在無限的痛苦與悲傷中,千萬軍民從泥濘與沼澤中,手牽着手站了起來,任憑船堅利炮,依然用血淚鑄成長城,書寫中華民族的一篇華章。目遇當下,歷史底蘊極其豐富的文化遺迹巴黎聖母院被大火吞噬。大文豪雨果的卡西莫多丟失去了那座鐘樓。痛苦蔓延法蘭西甚至全世界。

  然而,幾百名消防隊與法國總統,政府首富乃至世界各國將攜手重建聖母院。痛苦的力量,足以摧毀一個建築,但無法毀掉人民的頑強精神。

  當然,我並不是提倡痛苦,而是鼓勵人們笑對人生。面對那到大浪,毫無畏懼而劈波斬浪,大浪過去后,從中吸取深刻教訓。將收穫的拼搏精神裝進行囊,再度出發。既然生如逆旅,何不一葦以航?

  在現實語境下,許多人面對痛苦,往往心生畏懼,止步不前,我認為100年前魯迅那句堅定的誓言,100年前的今天,涼山英雄的奉獻與犧牲是是好的榜樣。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朋友,請你相信,在那個痛苦的傷口之下,清潤之花必然悄然盛開。



在痛苦的傷口下,必將盛開清潤之花 標籤:痛苦的滋味作文 傷口作文 心在痛作文 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