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武松後傳1900字作文

武松後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武松“別意悠悠去路長,挺身直上景陽崗。醉來打殺山中虎,揚得聲名滿四方。” 

  “抄作”的記者們紛紛趕來給“打虎英雄”拍照,武松樂了,便抱起死老虎高舉着。記者驚呆了,這是非一般人能做到的!於是閃光燈閃個不停,攝影機“噝噝”直響。一位記者搶先把話筒伸到武松的面前問道:“武英雄,您是怎樣打死那隻可怕的老虎的?”武松拍拍胸膛,得意洋洋地說道:“全靠酒後之力伏虎也。”記者們“沙沙”地把武松的話記下。 

  武松打死老虎后,記者們把武松“抄”得一炮走紅,已是世界萬眾入目的明星。而報紙的銷售量也是大大增加,“武松打虎”成了熱門話題了。而武松得知后,則是在家裡拍手稱快。 

  武松打死老虎后的一天早晨。幾家開發酒公司的經理把武松家門口圍個水泄不通。武松被吵嚷聲和門鈴聲吵醒了,武松揉着睡眼打開門見到如此場面也是一頭霧水。原來是各個酒經理搶着讓武松給他們的酒做代言人,每位經理都出百萬以上的報酬聘請。武松一驚,這對武松來說是天文數字啊!與縣衙獎的那幾塊銅錢多多了。武松心裡樂了,也不細究就把合同全都簽了。 

  拍攝的導演就“One ,Two, Three ”三聲喝下,做個喝酒的動作,就能輕鬆的搞到幾百萬。武松心裡想:記者“抄作”真好,名利雙收啊! 

  武松打虎后的半年,武松又如往日一樣起床就拿起報紙。武松用困眼瀏覽報紙,忽然看到頭版登着武松的新聞,光看題目武松突然把報紙撕了,跺着腳罵道:“王八蛋!誰胡亂登!”武鬆氣得面紅耳赤。原來記者們為了新聞,就把武松前幾天說的話大肆狂編“武松除了敢打叢林王老虎,還敢打百獸之王獅子!”武松回想了一下,他只說過敢打老虎,什麼時候說敢打獅子?越想越怒,便開着“寶馬”去新聞社討說法。 

  武松到了新聞社的門前,怒氣沖沖地下了車,武松剛要進報社時,被一位保安攔住了。武松瞪大血絲的眼,氣道:“把你們的經理給我叫出來!”保安一看,是“打虎英雄”,保安心想;“打虎英雄”現在是焦點人物,惹不起,便拿起手機M了經理。 

  十分鐘過後,經理氣喘吁吁地跑下來了。經理一見到武松,就用“拍馬屁”的聲音叫道:“武——大英雄!什麼風把您吹到我們這貧寒的地方?”武松先不管三七二十一拽着經理的領帶問道:“為什麼在報紙上胡說八道?明天給我把真相寫在報紙上!”經理一聽急了,這會有損自己報社的名聲的啊!於是經理便不肯,武松別揮起拳頭,那經理嚇得屁股尿流。正當武松要教訓那經理的時候,卻被一群記者發現了武松,便搶着採訪武松。武松剛想上車離開,卻已被記者們圍了個水泄不通。一名女記者搶先問武松:“武大英雄,聽說您敢打猛獅,是真的嗎?”武松想否認女記者,可話到咽喉卻又咽了回去,武松心裡自相矛盾起來,武松不想被當眾揭醜,也不想說謊話。正在這時,老百姓門發現了武松便蜂擁過來。他們像武松求助道:“武大英雄,聽說你能打死獅子,您打死老虎后,景陽崗又出現了一頭獅子,害死了許許多多的人,就求您再幫我們除掉那一害吧?”武松看着百姓們真誠憐憫的樣子,心一軟便答應了,百姓們得知武松要除害后,好不高興。 

  答應老百姓的第二天中午,武松在“眾星捧月”下來到了景陽崗。 

  武松帶着一瓶酒和一條鐵棍上山去了。景陽崗上樹木蔗住了陽光,沒有人行的蹤跡,這使武松一路上心情忐忑不安,他為了給自己壯膽,把全部的酒都“咕咕”一口喝完酒。酒力湧上后的武松唱着高歌,像是去喝喜酒似的,沒有一絲的恐懼。 

  武松走了一會兒后,忽然被一陣涼風掠過。武松警惕了起來,他一躍在大石頭上巡視着亂樹從林。只聽亂樹背後撲一聲響,跳出一隻咧着大嘴的猛獅!武松一見,叫聲:“來呀!”從大石頭上翻將下來,便拿起棍子,閃在大石邊。 

  那獅十分饑渴,它咆哮了幾聲向武松撲了過來。武松靈機一閃,閃滾到了獅子後面。兇猛的獅子迅雷般使出鋒利的爪子抓了武松,武松被獅子抓到了胸膛,鮮血流了出來,獅子露出了可怕的巨牙想要咬武松,可武松忍疼一躍,躍到了獅子的後面,武松抓住了好機會,便撲上了獅子。武松舉起鐵鎚般的手,盡平生之力打獅子頭,而左手又按住獅子的毛髮,而獅子在不停地掙扎。幾十拳“巨錘”下來,鋼鐵也要被打癟,何況獅頭呢?獅子的鼻、眼、耳流出了血,武松還要舉手再打。又幾拳下來,獅子早已一命嗚呼了。而武松則暈了過去。 

  當武松睜開眼睛一看,他看到的卻是醫院。醫生見武松醒了,便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武松。而媒體又來吹捧武松,這次記者們“抄作”不僅把武松打獅子的過程幫超出邏輯性,而且又說武松能打遍天下猛獸。武松得知后,十分氣惱,最後武松一氣之下上訴了法庭,告媒體胡亂寫稿,可法院卻駁回了上訴。 

  武松惱羞成怒,便“告老還鄉”,從此沒人再見到武鬆了。老百姓因想念武松,痛恨媒體,便把詩改寫道“別意悠悠去路長,挺身直上景陽崗。醉來打殺山中虎,抄作屈氣英雄離。”

武松後傳 標籤:武松作文 武松打虎作文 《武松打虎》作文 孔乙己後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