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菠蘿作文400字

菠蘿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名字叫菠蘿作文400字


  嗨,我的名字叫菠蘿,我在水果學校上學,是三年級一班的同學。我長着一個又大又圓的黃腦袋,上面長滿了小刺。是用來對付敵人的。學校有不少同學都受過我的欺負,前天我都叫過一次家長呢!我的頭上長着幾片奇形怪狀的綠葉子,正因為這樣,同學們給我起了許多外號:黃腦袋、綠葉子、刺頭……哎,只能用這樣的省略號了,否則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我先來講個故事吧:南方是我菠蘿的老家,有些南方人種植菠蘿,吃不完,就掛在屋理當香料,那屋裡可香了。好了,故事講玩了,你現在知道,我有多香了吧!之所以這樣,香橙老師總找我談天,表面上是談天,其實他是想讓我給他當香料。

  嘗過我的人都會對我垂涎三尺,西瓜校長也不例外,每次我都得躲着他,因為第一次我見到他的時候,校長就盯着我流了口水。我就用超速跑,西瓜校長就在後面追,你別看西瓜校長比我胖,但跑起來一點也不比我慢,我被他追的好慘,幸虧我逃脫了,否則我就少一塊肉了。怎麼樣?你現在知道我有多美味了么?

  你對我有個大概了解了吧!是不是已經流口水了?那就趕快嘗嘗吧!


2、吃菠蘿作文400字


上午我在看書,媽媽對我說:“今天我們吃的水果是菠蘿。”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媽媽去買菠蘿了。我想像着它的樣子對爸爸說:“菠蘿它一定是黃顏色的,頂部長着長長尖尖的葉子。”爸爸說:“想像力滿豐富的嘛。”聽了爸爸的誇獎,我得意地笑了。 

  過了一會兒,媽媽買回了兩個又大又黃的菠蘿,我發現沒削的菠蘿,它的身上有許多美麗的格子,皮膚粗糙的有點兒扎手。媽媽告訴我,菠蘿熟的時候顏色是金黃色的,沒熟的時候顏色是綠色的。 

  我的媽媽首先把菠蘿切成一片片的,然後放進鹽水裡浸泡起來,說半個小時后才能開吃,我問為什麼?媽媽就告訴我說;由於菠蘿的肉果里含有豐富的糖分、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如果你不蘸鹽水生吃時,就會感到嘴巴有刺痛,這是菠蘿酸在起作用。因為這種酸能夠分解蛋白質,所以才會對口腔粘膜產生刺痛作用。而菠蘿蘸了鹽水后,就能抑止菠蘿酸的作用,使菠蘿吃起來味道更香甜。 

  此時鹽水中一片片的菠蘿就像一把把金色的扇子,大的像大扇子,小的像小扇子,它們個個都可愛極了,我真想把它們分給我的每一位老師和每一位同學。 

  泡好的菠蘿吃起來是又脆又甜,味道美妙極了,不信你來嘗嘗!

3、吃菠蘿作文400字


爸爸就像天上的太陽,而我就像一棵小樹苗,在爸爸的呵護下快樂地成長。爸爸呵護我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記得那一次,爸爸買了一個大菠蘿。下午,姐姐和我放學回來,爸爸就招呼我和姐姐吃菠蘿。我和姐姐看着這個菠蘿,就彷彿看到裡面黃澄澄的瓤。爸爸把菠蘿皮用刀刮下來,裡面的瓤一點點呈現在眼前,黃黃的瓤,滲着誘人的汁水。看到這些,我垂涎欲滴。可是,在瓤的外層的表面上還有星星點點地頑強留下是外衣,刺茸茸的。 

  爸爸把菠蘿切成塊,裝在小盤裡,推過來說:“吃吧,吃吧。”我拿起竹籤挑起沒有皮的菠蘿大口大口地吃起來,而姐姐剛想吃,就看到爸爸正在吃有皮的菠蘿,咬了一口,嚼了幾下,硬咽下去了。這時,爸爸發現姐姐正盯着他,爸爸臉上立刻露出了笑容:“你吃你的吧,這有皮的也很好啊!”我看到這些,心裡很不是滋味,手中拿着的菠蘿立刻變重了許多。我低下頭咬了一口,可怎麼也咽不下去。 

  這件事過去很多天了,但我的心甜甜的。我覺得這件小事中我得到了一件寶貴的東西。爸爸你是一本書,我感激你教我做人的道理;爸爸你是一粒米,我感激你精心呵護我。

4、菠蘿的自述作文400字


大家好,我叫菠蘿,我還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鳳梨。我是一種熱帶水果,生產在巴西。因為在熱帶水果大賽中我經常獲得冠軍,所以有了“熱帶大王”這個美稱。 

  我長得很漂亮,像一個穿着黃外衣,戴着綠帽子的娃娃,又像是可愛的小姑娘扎着一個衝天辮。我頭上綠油油的葉子都聚在一起,上面還帶有一根根小刺。黃澄澄的外皮上排列着整整齊齊的果眼,上面還長着一片片葉片。遠遠望去,我就像是一個穿着盔甲的武士。這時,你就能聞到一股股香味。把我的皮削掉,立刻就露出了金燦燦的果肉,讓你看了直流口水,迫不及待地想吃到那酸溜溜、甜津津的果肉。金燦燦的果肉上有一個個黑黑的小孔,就像是我的小眼睛。你把我吃完后,會覺得唇齒留香,回味無窮,感到清爽無比,還想再吃一口。 

  我可以做成鳳梨酥,菠蘿糖,還能做菜呢。 

  我渾身都是寶,可以有助於消化。不過你也不能多吃,不然會上火的。 

  聽了我的自述,是不是對我更了解了? 


5、鹽水泡過的菠蘿為什麼更好吃?作文400字


  我很喜歡吃菠蘿,媽媽經常買回來給我吃,每當媽媽切開菠蘿后,總是先要放入鹽水中浸泡一會兒。我很好奇,便問媽媽:“這是為什麼?”媽媽笑着說;“用鹽水泡過的菠蘿更好吃!”至於為什麼會好吃,媽媽也講不出道理來。

  於是,我做了一個小試驗,想知道鹽水菠蘿和普通菠蘿的區別。我先把切好的菠蘿分成兩份,一份放入鹽水中泡,一份放入裝有清水的盤子里。過了一會兒,我拿起清水中的菠蘿吃起來,可剛咬下就感覺又酸又澀,舌頭還發麻;之後,我又嘗了嘗鹽水泡過的菠蘿,味道甜還很好吃。我翻了《十萬個為什麼》,從中知道了答案。原來為了便於長途運輸,果農經常把沒有成熟好的菠蘿採摘了。這時候的菠蘿中含有機酸多,酸味會多於甜味。這其中含有一種叫菠蘿酶的物質,它分解蛋白質,對口腔粘膜和嘴唇都有刺激性作用,讓人嘴裡感到刺痛發麻。

  為了不讓嘴發麻,人們就常常用水泡一下。因為鹽水對菠蘿酶有抑制作用。用鹽水泡過的菠蘿吃起來才香甜可口,讓人百吃不厭。

  哦,原來是這樣,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身邊常常有許多奧秘,只要我們細心探索,就會有許多新的發現!


6、孤獨的菠蘿蜜作文400字


我們給同學的小雞取名叫“保齡球”(因為它圓滾滾的,活像個保齡球),給我的雞,取名叫“菠蘿蜜”(因為這隻雞的毛顏色像菠蘿)。 

  雞是家禽,家禽也是動物,是動物就熱愛大自然。我養它們的時候,並不是把它們關在紙盒子里,而是把它們放在草地上自由地跑動。它們呢,也像一對伴侶似的,互相追逐、嬉戲,“菠蘿蜜”好像對“保齡球”的腳“情有獨鍾”,總是啄它的腳。 

可是,好景不長,七天後的中午,“保齡球”被貓叼走了,在保齡球被貓叼走的一剎那,“菠蘿蜜”叫得特別響。 

  我做了個墳墓,當我半開玩笑地對“菠蘿蜜”說:“‘菠蘿蜜’,閉眼哀悼三分鐘。”它竟真的閉上眼睛了,我看到,在它細小的眼角,似乎有一點晶瑩的東西。 

  因為少了一隻雞,我對“菠蘿蜜”疼愛倍加,給它吃好多東西,可它吃也只吃一點點。陪它玩,它總是到處跑,好象像找到“保齡球”。 

  它整天地叫,叫得很響。終於,就在今天,它在我不知不覺間,鑽出了門,跑到外面不見了,不知是不是去找它的伴侶…… 

  一個人,哪怕是動物,一旦沒有了朋友,就會很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