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麗的村莊我的家800字作文

美麗的村莊我的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家鄉在雅安市漢源縣富泉鄉一個美麗的村莊,在那裡,人們過着和諧、平靜的生活。

  早晨,太陽公公慢慢從山上爬上來,陽光很柔和,鳥兒站在樹枝上唱着歡快的歌,那歌聲清脆悅耳。彷彿在告訴人們,新的一天又來臨了。

  在村裡,每家每戶都種植竹子,大多都是種在自己的家門前。雨後,到竹林里去走走,散散步,呼吸着雨後的新鮮空氣,讓人感到心曠神怡。一陣風吹來,使人神清氣爽。這不就是一個自然空調了嗎?

  當竹林里長出心竹筍,那嫩嫩的竹筍也成了飯桌上一道可口的美食。

  夏天,一陣清風吹來,竹葉像一個懂禮貌的孩子,在象人們打招呼說:“你們好!歡迎你們到我這裡乘涼”。人們就來到竹林,在那兒乘涼。

  老爺爺可忙了。忙什麼呢?當然是忙着編籮筐、編兜子。當一個個成品擺在他們面前,他們的臉上露出了慈祥又滿意的笑臉。編好后拿來裝玉米、裝稻穀等。有時,小孩還嚷嚷着爺爺給他編個小兜子呢!青年就是到地里幹活,那怕是驕陽似火他們也不怕,站在高處,還可以看見毛驢和牛在地里勤奮工作呢!

  每戶人家的房前屋后都有幾塊菜地,裡面種着白菜、辣椒等蔬菜。在路旁,還種着各種樹;有桃樹、梨樹、李樹、櫻桃樹、核桃樹等,品種很多。當果實成熟的時候,也成了人們必不可少的美食。

  下午,勤勞的人們收工了,他們扛着鋤頭,高高興興地往家走去。當天空出現日落後的紅霞,房頂上升起裊裊炊煙的時候,玩了一天的小孩子都興高采烈地跑回家吃飯了。

  晚上,人們吃過了晚飯,便抬着板凳到院子里。大人們都天高地闊地談起話來。小孩子就坐在板凳上。看着天上繁星點點,幻想着種種童話故事。

  夜深了,家家戶戶早已帶着一天的喜悅進入夢鄉。“嘰——嘰”伴着小蟲的叫聲,整個村莊顯得更安靜了新的一天也隨着這叫聲。但明天,還會有清脆的鳥叫聲,告訴人們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家鄉就像一幅美麗、和諧的風景畫,裡面畫著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太平生活。

  我為家鄉感到自豪!我愛我美麗的家鄉!

美麗的村莊我的家 標籤:美麗的村莊作文 草蟲的村落作文 美麗的草原我的家作文 村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