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夏夜的村莊600字作文

夏夜的村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離開了繁忙的大都市,來到了夏夜裡寧靜的村莊,送走了耀眼的燈光,迎來了湛藍的夜空;送走了汽車的枯燥聲,迎來了動聽的蟬叫;送走了家中涼爽的空調,迎來了悠悠的風聲。

  星空一輪皎潔的月光,高照着門前荷塘,荷花的花香迎面而來。推開木門,與清風相撞。踏在幽靜的小路上,雖然這沒有了使人陶醉的霓虹燈,但有輕紗一般的月光,小路宛如披上了一層輕紗。

  走到了河畔邊,蟬與蟋蟀的叫聲交錯,好似一首婉轉的歌曲,雖然聽不懂,但卻讓人感到一絲絲凄涼。螢火蟲綠綠的光為夏夜點綴着風景,河水被風吹得凹凸不平。大自然好似一位畫家,畫出了這幅“夏夜村莊圖”卷,雖然沒有那城市的音樂,卻有着鄉村的曲目。

  玲瓏剔透的明月,使得星空成了不夜天。安靜的小路上,似乎把煩心事都拋得九霄雲外了。這沒有街燈,只有閃爍着的螢火蟲。

  慢慢走回了老屋,屋子好似是金燦燦的黃金,如紗一般的青雲在上空飄過。如花似玉的荷花躺睡在水面上,水也撒上了銀紗,此時此刻,萬家燈火早已熄滅,人們也進入了甜蜜的夢鄉當中了。想到了上海的街燈,又回想了螢火蟲一閃一閃地;上海的燈紅酒綠,就會想到這兒的星空,想到……這些難道還不可以與上海這座大城市比?

  我不是畫家,不懂得用畫筆來畫出其中的美;也不是作家,不會用筆,描繪出這村莊夏夜的美,更不是音樂家,哥不會用音符與旋律來表達我的感情,只好用我所識的字來編織成句子,表達夏夜村莊的美。

  上海黃浦區徐匯中學初一:周振興



夏夜的村莊 標籤:美麗的村莊作文 夏夜的雨作文 草蟲的村落作文 村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