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中華兒女多奇志。從1937年,日本挑起七七事變,發動侵華戰爭到1945年日本投降。這長達8年的抗日戰爭中,中國出了許多英雄人物。我就說說東北抗日聯軍楊靖宇司令吧!1940年2月,狂風怒號,大雪漫天。楊靖宇為了幫助軍隊撤出,自己孤身一人與鬼子戰鬥。但是,敵眾我寡,楊靖宇不能敵,被鬼子放亂槍打中了身體,他壯烈犧牲。殘忍的日軍剖開他的胸膛,他們發現楊靖宇在寒冷的冬天吃的竟是樹皮,草根,還有他大衣里的棉絮!支撐着楊靖宇戰鬥的是什麼?是他那濃濃的愛國之心啊!

  王二小的故事家喻戶曉:鬼子來掃蕩他的家鄉,王二小自願帶路,將鬼子引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當鬼子知道上了當時,把王二小刺死了!八路軍衝上來殲滅了所有敵人,王二小為國犧牲。在抗日戰爭中,中華兒女前仆後繼,拋頭顱,灑熱血,讓祖國不再受外強欺辱,換來了民族的獨立和解放。

  4年後,共產黨解放了全中國,毛主席在天安門上莊嚴的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成立了!”終於,中國這個睡獅醒了,這條巨龍騰飛起來了!1984年,中國再次出現在奧運會上,許海峰一聲清脆的槍響,打破了中國“0”的記錄。此次奧運會是新中國第一次參加,共獲金牌15枚,甩掉了“東亞病夫”的帽子。

  舊中國時,人們的吃是一個問題。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在1960年,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親眼目睹了一場災荒。1964年,他從事雜交水稻。經過無數次的試驗,雜交水稻橫空出世,解決了中國10多億人口吃的問題。

  新中國成立后,靠我們自己的力量,創造出無數的“第一次”:第一顆原子彈爆炸,第一個人造衛星上天......等等。每一個成就,都讓我們炎黃子孫感到驕傲!

  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不能停下前進的腳步。梁啟超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新時代的接班人就是我們。如今的和平來之不易,我們要懂得珍惜現在的生活。我們要把祖國時刻放在心裡,勿忘國恥。偉大的祖國要靠我們用雙手與智慧去建設。讓我們大家一起學習科技知識,長大後去報效祖國,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六年級:耿駿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