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丫丫的村莊》有感800字作文

讀《丫丫的村莊》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近來看了一本書,叫《丫丫的村莊》,看完后我覺得受益良多。

  書中講了一個農村小姑娘丫丫生活中的一些瑣碎又溫情的故事,在丫丫稚嫩的童年中,在她還不懂得滄桑時,就不得不經歷着、忍受着生活中一些無可避免的事情。

  書里的第一章雖然是在講兩個村子的人在爭吵打架,但是到了後來,就慢慢地體現出了人性的美,例如奶奶的關愛他人、丫丫的善良等等。讚揚了村民們那種高尚的品質和美好的心靈,讓每一位讀者去領悟、去學習。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這一句話,今天我終於真正明白了。

  有一句話說得好,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地為人着想,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尊重與幫助。可是我發現,以前的我和很多人一樣,愚蠢地認為這一切是理所當然的,都只會去接受而不會去給予。

  這種心態的結果,我曾經有過十分深刻的體會:在二年級的時候,經常仗着自己的身高比別人的高,又是體育組長,還是班長的好朋友,而常常跟同學為了一點小事就開始爭吵、打架,還警告他不可以告訴老師。漸漸地,同學們開始疏遠我,起初我也不怎麼在意,可是,過了不久,連好朋友也開始孤立我了,我也嘗到了不開心的滋味。到了後來,我看了一本跟《丫丫的村莊》內容差不多的書,我開始反省自己的言行,去嘗試學會關心別人、寬容別人。

  我的嘗試獲得了成功,同學們也不再孤立我了,我也覺得自己比以前更加快樂了。在一本書中有這樣一句哲理: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有救,只能靠自己,認識你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對你的態度和看法。不對他人無禮,別人自會對你友好,給予他人,也能讓自己更加快樂,這就是“樂他人之樂”!

  《丫丫的村莊》這本書不僅讓我看到了獨特、迷人的一個小村莊,還讓我真正懂得為他人着想、給予他人的快樂,讓我得到許多不能用金錢衡量的精神食糧,學會去愛別人!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着,人恆敬之。說的不正是這個道理嗎?

  桂城街道中心小學六年級:陶智婉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讀《丫丫的村莊》有感 標籤:美麗的村莊作文 《呼嘯山莊》讀後感作文 草蟲的村落作文 村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