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風居住的村莊1100字作文

風居住的村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曾經有一個風居住的村莊,我們都生活在那裡,像風一樣……

  很多年前的夏日晚上,我們把躺椅搬到家門前的空地上,每人拿一把扇子,一邊驅趕着蚊子,一邊享受着吹來的南風。雖是酷暑,但是那時候絲毫沒有感到熱。抬頭望着星空,安詳而美麗。我們尋找着北斗七星,勾畫出它的模樣。我們在那時候等待一顆流星劃過天際。天空中偶爾開過幾架飛機,我們猜想着它們將會飛往哪裡,那時候的我們是多麼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坐在飛機里,飛在天空中。東面的那幾座山黑壓壓的,在靜謐的夜裡,總是以一種姿態在那裡一動不動。我們也曾經以為山的那邊就是海,於是我們總是一次又一次地去登山,希望可以看見那邊的海。

  望着窗外,依舊是那片星空,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心情。當我們都各奔東西,曾經美麗的星空在過了多年之後又在詮釋着什麼呢?依舊有飛機飛過,只是再也不會去胡思亂想,它們都有自己的目的地。東邊的那幾座山,山的後面真的是海嗎?這個村莊的空氣沒有以前那麼清新,不知不覺中,瀰漫了更多的污濁和壓抑,太多的鋼筋和水泥是否也在擊潰我們兒時的美好記憶。沒有了那條可以讓我們自在游泳的河流,沒有了那片桑樹地,連那半座山的楊梅林也都不見了。於是找不回那些睹物思人的惆悵感,但是卻多了一份物是人非的感慨。也不知從何時起,便沒見了螢火蟲,恍若隔了許多個年頭,怎樣也無法重演螢火蟲飛舞的情景。

  我閉上眼,不願再呼吸這充滿了各種不明物的空氣。我關上窗,現在的村莊還真是安詳,偶爾傳來幾聲狗叫聲,小路上沒有燈,一片幽暗。家面前的房屋是多了一排有一排,還多了那麼幾根高高的煙囪,在這深夜裡努力地排着黑黑的煙。過去,前面是一大片的田,還有幾處魚塘。幾個野孩子,赤着腳,拿着自己製作的釣竿,領着水桶,田埂上的泥,很滑,有時不小心滑一跤就掉進田裡了,一身泥巴,回到家就會被父母惡狠狠地罵一頓,但是玩的時候那是多麼盡心盡情啊,就像奔跑在草原上的一匹馬,自由而快活。

  穿梭在山間的我們是多麼快樂,偷果子,被主人追趕,就藏進了山裡的養雞場;玩捉迷藏,到處都有我們的身影;坐在草地上,我們一起享受山間的風……而現在,我們所謂的“文明”,讓一切都離我們好遠,我們美好的童年也只能存活在記憶中了吧,我們的山被工廠所代替,我們的小溪還能流着清澈的溪水嗎?我們的魚塘早已經不見。

  我對着窗閃過一絲笑意,轉過身坐到了書桌前,打開錄音機,放起輕音樂,我還是很喜歡放磁帶,儘管在充滿了高科技的今天,我還是想懷念一下古老的感覺。因為有一種回憶不消逝的味道。而現實讓我怎樣尋回那天上的風和風居住的村莊呢?我無法入眠。

  浙江財經學院(高中是浙江春暉中學)高三:葉片翩



風居住的村莊 標籤:美麗的村莊作文 草蟲的村落作文 村莊作文 小村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