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游湘湖作文

游湘湖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游湘湖作文700字


  今天天氣晴朗,我和爸爸決定去湘湖遊玩。

  走過一條曲折的小路,就來到湘湖觀魚。湘湖觀魚中,一條望不到盡頭的長廊上,遊人人山人海:有的在觀魚,有的在給魚餵食,我走上了小石橋,俯下身子,低下頭,盯着水面,看着水中的魚兒,魚五顏六色,有紅的、有黑的、有白的、有花的,如果扔下一些魚食,一大群魚就會不約而同地擁過來搶食,一條黑色的大鯉魚第一個到達“戰場”,看:它猛一張嘴,把食物咽進了肚子。瞧!它高興地搖頭擺、得意忘形了呢。

  游完湘湖觀魚,我們又沿着一條小徑,向城山廣場走去。到了城山廣場,最先映人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城門,它的兩旁是兩座堅固的城牆,再轉頭望望兩旁,兩排整齊的兵馬俑站立在小路兩旁,兵馬俑神態各異,我走近看了看,兵馬俑有的手握寶刀用堅定的目光盯着前方,好像準備殺上戰場,戰勝敵人,有的緊握雙拳,神情嚴肅,好像一聲令下,就會大喝一聲,殊死拼搏……向前走去,一座高大又雄偉的點將台聳立在眼前,上面還架着兩面大鼓,我不由地想起越王在此清點人數,準備上戰場的情形來。城山廣場很大,有兩個運動場那麼大,地上鋪着方磚平整極了!

  我們走近城門,啊!這越山的樹木可真蔥鬱啊!向上仰望,只能隱隱約約看見亭子和小徑。爬到半山腰,來到一座亭子里,這亭子四個角都掛着燈籠,上面寫着“越”字,我發現這亭子里的每個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每幅畫上都寫了一個成語,卧薪嘗膽、屯兵城山、復國雪恥……站在亭子里向山下俯視,湘湖的景色盡收眼底:只見湘湖的水面靜地像一面鏡子,綠的像一塊碧玉,遊船在水面滑過,幾乎不留一點痕迹。湖面上,一條長堤橫貫在水面上。終於,我們爬上了山頂,只見勾踐祠和洗馬池在山頂上特別顯眼,勾踐祠看起來很破舊,顯然年代已久了。

  湘湖是一個美麗的人工湖,這裡的景色很美很美,希望你以後也能去細細觀賞。

  杭州市蕭山區勁松小學五年級:zjy603


2、坐船游湘湖作文700字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坐船游湘湖

  今天是國慶,沒有下雨,也基本沒有太陽,不熱也不冷,正是出遊的好天氣。我和爸爸要去坐船游湘湖。我們經過海洋公園時,只見裡面人山人海,買票的隊伍排起長龍。游湘湖的上船碼頭就在海洋公園的斜對面。這裡的人不多,我們買了票,只等一會兒就上船了。

  遊船繞湖面緩緩地前行。湘湖四面環山,環境非常優美。導遊說:”湘湖是西湖的姐妹湖,是蕭山人民的母親湖,正在恢復並開發擴大,準備明年向全世界推出10.6平方公里的新湘湖。”爸爸正在拍照片,突然飛來一隻鳥,我問這是什麼鳥?導遊說:”是灰鶴。”怪不得它的羽毛是灰色的,我恍然大捂。正在說話間,又飛來一隻鳥,全身的羽毛都是白色的,當然是白鶴。我心裡想。在這裡,鳥能自由飛翔,真是鳥的天堂。

  我看着窗外,哇!水是那麼的清,水中有青山的倒影,像山姐姐在照鏡子。湘湖中有貼在水面上的步行道,橋也很多,有平的,有拱型的,形態各異,點綴的使湘湖美上加美。船到城山時,我們看到山上有很多人在玩,導遊介紹說:”2500年前的春秋時期,湘湖一帶是吳越爭霸的軍事要地,越國水師在此駐守。越王勾踐的多次軍事行動,都從這裡出發。湘湖,成為吳越交鋒的戰場。”當船到跨湖橋遺址時,導遊說:”這裡是全世界出土最早的獨木舟遺址,至今有8000多年。就在獨木舟出土的地方建造了一個博物館……”。博物館建在水底下,就在跨湖橋遺址的斜對面,外形像船一樣,挺漂亮的。

  50分鐘很快過去了,我們在原來上船的地方下了船,我情不自禁地高聲叫道:”哇!太好玩了。”爸爸說:”下午再帶你去更好玩的地方。”我聽了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心裡想:天天是國慶節,該有多好啊!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3、游湘湖作文500字


游湘湖 

  在長江三角洲這片廣闊的土地上,有一顆明珠——是“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湖,人們被她的明澈如鏡所陶醉,把她的風光如畫所讚美。而在離她不遠的蕭山區,有一個和她是“姐妹湖”的湘湖。 

  湘湖位於蕭山城西,距西湖15公里,它比西湖成湖早。今天,我就要真真見識這具有8000年文化歷史的湘湖。 

  我一下車,就感到清風撲面,大老遠望見那波光粼粼的湖水,迫不及待地跑到湖邊。 

  啊!這裡真美啊!青翠欲滴地大山環抱着湘湖,陽光透過雲彩,照在湖面上,時不時傳來一兩聲鳥叫,幽雅極了。 

  “上船了——”媽媽朝我喊。這下,我們要“乘舟直入湘浦里,四顧千山萬山紫”了。 

  上船了。 

  環顧四周,只見各種各樣的樹圍攏着湘湖,看着遠處極具古韻的越堤以及那古色古香的橋,我陶醉了。 

  跨湖橋到了,哇!這座橋可真大啊!一共有五個橋洞,導遊介紹說:“跨湖橋把湘湖分為兩個部分,那邊還有一個明朝跨湖橋原址,是在500多年前建造的。”船靠岸后我立即,我立即跑到橋上,拍了拍那“古董”。 

  湘湖還有許多典故,當年越王就是在這裡“卧薪嘗膽”的呢!我默默地享受着這文化悠久地湘湖,我覺得,她一點兒也不遜色於被稱為“人間仙境”的西湖。

4、夜遊湘湖作文500字


夜遊湘湖 

  晚飯過後,我和媽媽到湘湖去玩,出了山洞,車子就在山腳邊奔馳,我把車窗打開,撲面而來的“山”的味道,彷彿把城市裡的悶熱一下子洗乾淨了,空氣中有一股夾雜着含有草木香的大自然的氣息。 

  我們在靠近水邊的停車場停好車后,天還沒完全暗下來,太陽的餘暉映在水面上,波光鱗鱗的,風兒把水面吹皺,湖面映着晚霞,一波波的把水推着往前走。 

  我選了一條把湘湖分割成兩半的小道,脫去鞋子,走在這條用一塊塊青石組成的小路上,腳底和這些大塊的青石之間親密的磨擦着,有的青石腳感覺是滑滑的,我就走的慢一點、有的青石感覺是糙糙的,我就飛快的跑過。要是我覺的累了,我就在青石旁邊的石凳上休息一下,石凳設在綠綠的青草中間,小草嫩嫩的,腳踩上去感覺很涼、很滑。 

  天已經完全暗了下來,湖面上現在已經是燈的海洋了,有的小霓虹燈,嵌在石橋下,倒映在水面上形成了一條條綵帶、路兩邊密密的立着路燈,倒映在水中,把湖面映亮,把一條條的魚兒引來,圍着水中的“燈籠”打轉、有遠處的各種彩燈,倒映在水中,像天上的小星星落在水中閃耀。 

  我最喜歡一條鋪在水面上的石橋,他只有一邊鋪着矮矮的橋墩,我坐在這矮橋墩上,彷彿就坐在水上,我望着湖面,盡情的享受着這山山水水,心裡沒有一絲的煩惱。

5、游湘湖作文600字


晚上,半圓的月亮當空照,我和哥哥、爸爸乘着車高高興興地來到湘湖。 

 我們來到湘湖觀魚,趁着月光和燈光,看見一條條大魚小魚聞着一股麵包香遊了過來,它們你爭我奪,誰也不讓着誰。突然,我的眼睛一亮,一條很大的草魚,甩着大大的尾巴,慢吞吞地休閑地在遊動,後來它嗅了嗅鼻子,聞到了一股麵包香,它那慢吞吞地遊動,卻變成了飛快的速度,它一口氣把一大塊的麵包餡吃了下去,草魚又睜大大大的眼睛,仔仔細細地尋找它的食物,草魚一邊找一邊好像在說:“那麵包餡好好吃呀!”爸爸看見一大群魚在搶着吃麵包餡,用照相機“咔嚓”一下,一大群魚都給嚇跑了。 

 我們又興緻勃勃地來到遼闊的湖面中央的石板路,就在那裡,一陣陣迎面吹來清涼、細細、溫順的微風。我覺得我就是一隻蝴蝶,在一陣清風中翩翩起舞,陪伴着夜鶯和蝙蝠在開音樂會。 

 走着走着,我看見許多小孩和大人在嬉水,我不知不覺脫下了鞋子,坐在木板上,手扶着柱子,腳把水甩了起來,我的臉上充滿了笑容,水弄得我的褲腳,頭髮,衣服都濕了,這時,我爸也脫下了鞋子,用腳觸摸湖底,水不深,剛好到小腿,水下還有石頭。爸爸給我們拍了好幾張幸福而又高興的照片,我們用腳把水甩來甩去,哼着歌曲,真好玩,尤其是那湖水,把腳放進去就像躺在媽媽爸爸的懷裡,如此的舒服。當爸爸要說走時,我第一個站起來,捂着嘴巴,請求爸爸再玩10分鐘,爸爸答應了,我像高興的兔子,蹦了起來,10分鐘過去了,我們迎着清涼的晚風,快樂地回家了。

6、游湘湖作文400字


今天是十月一日,我們一家去湘湖玩,剛到湘湖,就看見那裡人山人海,熱熱鬧鬧的。我高興地跑了過去,呀!這湖太美了,平靜的湖水在太陽的照射下,微波粼粼。湖面上飛舞着美麗有蝴蝶,它們上下飛舞着,四處戲嬉。可愛極了。幾片小小的荷葉在湖水中漂着,使湘湖變得更加美麗了。瞧,那兒還有蓮花呢,白白的蓮花雖然很小,但它彷彿把我帶進了一個春暖花開的世界。 

  我們來到了一座橋上,下面有許多可愛的小魚在玩耍。我弄了一小勺雪糕,丟了下去。魚兒們看見了,爭先恐後地吃了起來,小魚們好像在說:“呀!這是什麼呀,冰冰涼涼的,一到嘴裡就化了,不過還很甜的哦。”哈哈,真好玩。我望着湖面,好像自己也就成了一條小魚,和別的小魚一起玩耍…… 

  那邊還有馬兒,有白色的、黃色的,有許多人都在玩、拍照。可我害怕,所以我沒有玩。 

  我還看見了有好多好多的帳篷,我走近一看,原來裡面是有人的呀,真好,他們玩累了還可以休息一下,以後有時間我們也來這兒搭帳篷。 

  這個十月一日,我玩得特別開心。

7、夜遊湘湖作文350字


  我的家在美麗的蕭山。我愛這裡的一花一草,更愛美麗的湘湖,一個迷人的湖。

  吃過晚飯,爸爸媽媽帶我們去湘湖遊玩。

  湘湖的水可清了!群山圍繞着湖,湖水就像一面鏡子,倒映着兩邊美麗的景色,就好像水中也有奇形怪狀的山峰;彎彎的月亮高高地掛在天空上,碧波如鏡,星光月影倒映在湖水裡,似落下一湖珍珠。

  湘湖一邊是一條長長的小徑,小徑上有許多的人,他們有的在擺着手臂悠閑地散步,有的在跑步鍛煉身體,還有的小孩子們在追逐打鬧快活極了。

  湘湖裡有各種各樣的橋,有的是單孔的,有的是多孔的,有的是陡峭的,還有的是平坦的,有些橋前面蹲着兩隻石獅子,好像在守衛着這座橋。橋在燈光下顯得特別雄偉,等亮的時候可以看見水中的魚兒。魚在水中快樂的嬉戲,像小孩子似的。

  湘湖十分美麗,夜晚的湘湖更美麗。

  六年級:陳浩東


8、游湘湖作文500字


  如詩如畫

  暑假生活是多麼美好啊!每個人都有一個愉快而又充實的暑假。

  暑假裡,我去過杭州,我去過杭州的湘湖。那裡風景優美如詩如畫。

  湘湖那裡有許多橋,有一座山上有一個T字,據說那裡是一片空地,是越王勾踐在那裡立的T字。有一個水車磨坊,人只要在上面推動,那就可以“工作”了。有一片沙地,那片沙地上的沙子是從黃河運來的,又軟又細,非常舒服。有一片荷花池,上面有很多荷花。還有......

  湘湖的風景非常好!我還在湘湖拍了許許多多的照片。

  在路上,我遇見了許多朋友,我熱切地跟他們打招呼:你好,青青的小草!你堅韌不拔的“性格”,讓我遇到困難也以堅韌不拔的“性格”打敗了那個魔鬼(困難)。你好,清澈的湖水!你捧出一片明鏡,是在讚美我嗎?你好,亭亭玉立的柳樹!你飄逸的長發,吹過我臉龐,是在向我比美嗎?你好,巨大的石頭!你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在要我與你學習嗎?你好,飛舞的蝴蝶!你隨心所欲地飛翔,是邀我與你一起飛翔嗎?喂,淘氣的小鳥,嘰嘰喳喳在談些什麼呢?我猜你們津津樂道的,是飛行中看到的好風景。我有許多的好朋友吧!

  你們看湘湖是不是很美呢!來玩一玩吧!一定有很多的收穫。

  浙江麗水臘口鐵資中學六年級:吳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