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從來沒有這樣激動過500字作文

我從來沒有這樣激動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古今中外有許多的名人名言,給予了人們許多的啟示。有的給予人們生活道德的提示,有的像一盞明燈照亮人們走向成功的道路,有的教會人們成功的秘訣……在這些名言中,我最喜歡的一句是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所說:“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愛迪生為了給人類帶來光明,夜以繼日地工作,先後試驗了1600多種材料和6000多種植物纖維,終於發明了電燈。牛頓小時候學習成績並不突出,但卻善於動腦、勤奮學習,以至於在看書的時候,將表和雞蛋一起放到鍋里煮。正是他的這種刻苦、勤奮精神,使他在長大后發現了著名的“萬有引力定律”,成為偉大的科學家。我國著名的數學家陳景潤,為了摘取數學王冠“歌德巴赫猜想”,長年累月將自己關在房間里反覆試驗,甚至在眼睛近乎失明的情況下,仍然忘我鑽研……這些偉大的名人,不正是“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的真實寫照嗎?!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和學習中,每個人都要有堅持不懈、勤奮刻苦的精神。這種精神就是汗水,而靈感是每一個正常人都會有的。我堅信:只要努力不斷地學習再學習,當機會來臨時,你就一定能獲得成功。我國古代流傳至今的名言“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也正是這個道理。

我從來沒有這樣激動過 標籤:我從來沒有這樣開心作文 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 有這樣一個人作文 有這樣一個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