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祖國高於一切900字作文

愛祖國高於一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愛祖國高於一切 

  --讀《祖國呵,我親愛的祖國》有感 

  列寧曾經說過:“愛國主義就是千百年來固定下來的對自己的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這是我讀了《祖國呵,我親愛的祖國》這首詩歌后的感想。 

  這首詩歌主要寫:作者對祖國的款款深情,在詩人的眼睛里,祖國不是大而空的抽象,而是有着飽經滄桑的過去、貧窮涼敝的現實與緋紅黎明希望的交織體。 

  讀完了這首詩歌,我受益匪淺。我感受的到作者愛國的深情是如此的強烈。在這首詩歌當中作者即是生長在祖國懷抱里的一個簡單的獨體,又是同祖國一同經受苦難和屈辱、一同走向希望的同一體。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詩歌中的這一段話:“我是你的十億分之一;是你九百六十萬平方米的總和;你以傷痕纍纍的乳房 餵養了 迷惘的我、沉思的我、沸騰的我 那就從我的血肉之軀上 去取得 你的富饒、你的容光、你的自由;——祖國呵,我親愛的祖國!我從這一段中感受到:祖國是我們的母親,她辛辛苦苦的培育我們,給了我們許許多多的希望與光明,當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一定義不容辭,報效祖國。 

  有一位名人曾經說過:“縱使世界給我珍寶和榮譽,我也不願離開我的祖國。因為縱使我的祖國在恥辱之中,我還是喜歡、熱愛、祝福我的祖國。”對啊,祖國,兩個多麼令人肅然起敬的字眼,它最永恆的、最神聖的,它凝聚着全國人民最真摯的愛意。偉大的祖國,是任何東西都無與倫比的,它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米的沃野。不必再說雄偉的泰山,幽靜的西湖。單是滔滔長江,滾滾的黃河,就足使每一個人自豪。 

  “一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什麼苦楚,什麼冤屈都受得了。”這是冰心說過的話。這讓我想起了一位愛國的傑出工程師——詹天佑。詹天佑是我國的出色的工程師,他在被帝國主義嘲笑和侮辱的情況下,修築出了連外國人都難以修築的北京到張家口這一段鐵路。 

  像詹天佑這樣的愛國的人有許多。如:寧死不屈,英勇就義的女英雄劉胡蘭;報效祖國,成了加州理工學院最年輕的終身教授錢學森;從小受到父親強烈愛國思想熏陶的陸遊;認真學習,學好本領,為國爭添光彩的周恩來……. 

  聶魯達說過:”祖國更重於生命,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土地。”每一個人都愛自己的祖國,那怕是有困難,有危險,我們都憑着對祖國的無限忠誠和信念,挺起脊樑,挑起重擔,帶領白衣戰士,用鮮血和生命報效祖國!

愛祖國高於一切 標籤:一切的一切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