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我們自己去飛翔600字作文

讓我們自己去飛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已真正體會到了裡面的深切含義. 

  從前有一個人,在籠子里養了一隻鷹.忽然有一天,這隻鷹逃走了,很快主人得來鷹死的惡訊.主人疑惑不解,便剖開鷹腹一看,驚呆了!原來鷹因為常期被關在籠子里,不勞動也有吃,失去了捕食的性能,腹里空空的,活活餓死了. 

  孩子終究是要出籠的鷹,現在的父母暫時是一種扶助,現在的家也暫時是一個避風港.如果哪一天孩子長大了,一人單槍匹馬闖蕩,什麼都不會,那你不就是要上街乞討嗎?如果哪一天,父母去世了,你能靠誰?也只能靠自己!! 

  最近,我在電視上看到一條新聞:"一群日本孩子和一群中國孩子去美國搞夏令營活動.中國孩子裝了一大袋零食;而日本孩子只裝了一些吃東西的用具."我傻了!中國孩子是靠現成的食物,而日本孩子靠勞動獲得食物.生活上還有許多這樣的惡習,比如:上學要父母接送;書包要父母扛;衣服要父母穿……三十年代英勇的中國人是打退了獰惡的日本人,作為二十一世紀祖國花朵的我們,如果繼續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皇帝日子.二十二世紀,其他國家又來侵略,我們還能英勇嗎?不,那時候只是懦弱了. 

  可曾見過縫岩中的孤松,它為何能抵擋得了強烈的寒風?那只是因為它早已經歷了那樣的摧殘. 

  所以,我呼籲大家:"從小就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堅決不做籠子里的‘鷹’,而是要做勁風中的‘草’.這樣,我們的祖國才能充滿憧憬,讓我們自己去飛翔吧!!!" 

  指導老師:鄧秋萍

讓我們自己去飛翔 標籤:放心去飛作文 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 電腦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 讓我們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