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永遠的轉角處1100字作文

永遠的轉角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當枯黃的落葉悠悠飄落,東邊的天微微泛白,西邊的晚霞盪出最後一縷薄光,那碧綠如汁的綠葉上點綴出的滴滴露珠,如急流,衝垮了我心中最後的底線,在那深深的潭水中,濺起一道道浪花。

  那是一個烏雲蓋頂的星期五,令人沉悶的一天。

  正當我望着窗外發獃時,那如天籟,婉轉明亮的歌聲響起,隨之而來的是隆隆的鳴鼓聲,以及噴瀉而下的雨聲。背着千斤般沉重得書包,迅速走到校門口,望着那一張張期待的面孔,我暗自喜道:“媽媽一定也來了。”

  我的目光急切的在人群中搜索着,一次、兩次、三次……那一張張陌生的面孔,那一次次不斷的搜索,始終不見那熟悉的身影。隨着次數的增加,心頭的喜悅一次一次的被那冰涼的“清泉”所沖洗,將我那熾熱而火燙的心靈進行了一次“洗禮”,在我的心中埋下了一個罪惡的種子。我不甘心,“管他東南西北風”,不顧周圍人的眼光,在雨中“散步”着。

  同學們一個個的離去,陌生的面孔一個個的減少,卻仍不見母親的身影。路旁的路燈閃爍着微弱的燈光,當黑暗侵蝕天空:小鳥不飛了,花兒不美了,溪水不流了。媽媽,媽媽,你在哪兒?你可曾看到你的女兒在雨中焦急的的四處巴望着你快點兒出現。

  冰涼的雨水劈頭蓋臉的往我身上撲着,澆涼了我那火紅的心,也澆涼了我那熱切的目光。

  天色漸漸暗了起來,路旁的小樹葉“張牙舞爪”的作怪,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少,陪伴我的只有那“永不疲勞”的大雨啊!媽媽,媽媽,不知你是否可以望見,在一棵大榕樹下,一個身着紫色大衣衣着單薄的小女孩正凝望遠方焦急的等待着她的媽媽。

  天空中的顏色,是我心情的寫照。啊,也許是我錯了。我悵望灰天,不經想起上星期的事情。上周,與我要好的徐芳竟和我吵了駕,我們至現在也不理睬對方,我一直以為沒什麼大不了的,看來是我錯了。上周日我約了徐芳一起去公園,卻因為自己睡懶覺兒而過了興,一覺睡醒,見時候已晚,便沒有去。怎料徐芳為自己足足等了3小時!

  也許她那時的心情跟我一樣吧!我也真是的,後面還因為面子偏偏不跟她道歉,真活該!等等,也許……我連忙拐過街角,果然,一個渾身濕淋淋的婦女正紅着眼睛望着我。

  你問我怎麼回事?我也不知道,只是想起媽媽知道我和徐芳的事後,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了一句話:“在這個世界上,除了家人,唯有朋友,能義無反顧為你兩面插刀,為你着想。朋友是你人生路上永遠的的旅伴,也是你的“避風港”啊!真正的朋友總會在一個拐彎角里,輕輕的為你祈禱着。在人生的每一個轉角口,等待你的永遠是你的親人和朋友啊。”

  我親愛的母親,給我上了一節生動的課,是她交會了我人生的道理。那次,我親身體會到等待的滋味不好受,我一定要尊守諾言,為了我的母親,更為了我那朝夕相處的朋友們!

  六年級:吳欣怡



永遠的轉角處 標籤:人生的轉折點作文 人生的轉折作文 華麗的轉身作文 永遠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