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轉角遇到不一樣的自己》讀後感1200字作文

《轉角遇到不一樣的自己》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還記得。在一本書里,莎士比亞說:“女人,你的名字是弱者。”

  其實至今對於這句話,我還是不太能夠理解它的深層含義,那就姑且按我自己的思維邏輯來看吧。

  這話讓我聯想到另外一句名言“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有時生活中的某些人不就是在把自己自己標榜為弱者、可憐人而來博取他人的幫助與庇護么?有時候我們自己也在逃避的過程中這樣做了。又有人說:女人,就是要適時的展現下自己的軟弱。而一般說這話的人都是在屢試不爽的這麼做!我佩服她們能夠像變色龍一樣能夠很快的適應這個多變的社會。然而我們不能永遠依賴外來的評判與幫助來了解自己,或者改變自己,只有自己的探索、發現,才能接近真正的自我,真正的幫助自己更進一步直至蛻變。

  也許可以這麼說:“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我聽過一種說法:“混在雞群里的老鷹是永遠學不會翱翔天際的!”或許現在的我們,正像那隻老鷹一樣,因為模糊的身份而蒙受痛苦,感受迷茫,為一粒米的價值,我們屈服在心靈的麻木之下,忘記了萬物之靈的本性。雖然這種情形不會改變我們原本的面貌,卻使我們的行為失去了應有的價值和內涵!

  從現在開始,我們的任務不僅僅是矯正自己的行為,而是要回歸自己的本性:選擇地上啄食的雞還是天空翱翔的老鷹,選擇權在我們自己手中!答案決定我們的未來。

  讓一個女人成為弱者的,不是別人,正是來自“假我”的錯覺!我想好多人跟我一樣:經常被自己的妄想和錯覺牽着鼻子走,從而活在自我的世界,拒絕或排斥一切不按照自己邏輯走的人和事!

  當我們擺脫假我的狀態,直面真實的自我,開始挑戰自我,那麼一切障礙都是可以逾越的!

  如果我們不勇於開口,那麼將永遠學不會說話;如果我們害怕摔跤,那麼將永遠學不會奔跑;如果我們無法遠行,那麼將永遠無法發現別樣的美麗。如果我們忌憚跨出第一步,那麼我們連最簡單的事情都無法企及!所以,書本給了我這麼幾個忠告:

  1、假設死亡(把生命的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來過,會活的更開心,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糾結了)

  2、離開舒適區(很多人和我一樣,離開痛苦的邊緣,走進舒適區,幸福感還是沒有更甚,反而削減了,問問自己為什麼吧!)

  3、把握好情緒(真不知道自己的情緒變化速度是和誰學的?有時候變的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明知是不好的,還是控制不住,真正是修養不夠吧)

  4、擁抱恐懼(恐懼人人都害怕,我曾一度認為過山車這樣的刺激遊戲我是玩不了的,很可能會引發心臟病當場死亡什麼,也很感謝某些人安慰我的杞人憂天,沒有把我拉起來打一頓!但當我在歡樂谷隨着過山車穿梭于山林雨石中的時候,害怕是有的,但今天我依然好好的活着!)

  5、珍惜每一次進步(進步是什麼?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敗了小怪獸!是這一秒打敗了上一秒)

  我想。一切或許很簡單,只要你想,便沒有不可能。

  浙江杭州拱墅區外語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六年級:賴珞鵬



《轉角遇到不一樣的自己》讀後感 標籤:愛轉角遇上了你作文 不一樣的作文 不一樣的童年作文 不一樣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