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並非朋友500字作文

並非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聽到這個消息后,我和我的朋友——晨不約而同地會心一笑,就憑我倆在班上的實力,這次機會非我們莫屬了。 

  上課了,班主任滿臉喜悅柔和地宣布說:“這次奧數比賽名額只有一個,大家可要珍惜呀!”老師的話語像一盆冷水潑到了我的頭上直到我的腳板心。天哪?這可怎麼辦。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個我得獎時熱烈的氣氛,還有在角落裡晨傷感的眼光。 

  這個機會是一個想要都要不到的機會,是非常難得的。誰都想要到這個名額,誰也不肯甘拜下風,可我怎麼辦呢? 

  從那天以後我們倆心照不宣,但書桌上多了幾本奧數書。連說話也少了,平時的親熱勁沒了,放學更是自顧自的往家裡奔,好快點到家。 

  “哼,還好朋友呢?真是古人說的好“患難見真情”你不仁我也不義啦!……” 

  第二天預賽,晨沒來,我心裡暗自高興,這下可好了,沒人和我競爭了,這個名額我拿定了,這麼想着,我的筆就在試卷上遊刃有餘地如輕快的小鹿滑過試卷。 

  我如願以償的獲得了那個名額,正在我尋覓晨的時候,我發現台下晨正微笑得看着我,我愣了一下,晨怎麼會在這?我得了獎,她怎麼還那麼高興,我走了過去,她對我說“祝賀你!” 

  我現在才明白,我不是她的朋友,而是她最好的朋友。

並非朋友 標籤:並非作文 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