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說水滸,論短長1100字作文

說水滸,論短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經過幾天的時間,我終於看完了厚厚的一本《水滸傳》。當我合上書時,我的心已如大海一般洶湧澎湃。

  《水滸傳》主要講了:宋朝末年朝廷腐敗民不聊生。太尉高俅原是個無賴,卻因踢得一腳好球,而被皇帝賞識,從此青雲直上。他的干侄子高衙橫行霸道,為了霸佔八十萬禁軍總教頭林沖的妻子,污衊林沖。本想在把林沖發配的途中野豬林殺掉他,可被魯智深救下。蔡太師過生日,他女婿梁中書派楊志護送十萬貫金銀珠寶,卻被晁蓋、吳用等人取下。事後,朝廷與晁蓋激戰,最後大夥一起投奔梁山。此後武松、宋江、魯智深等108位好漢都被社會逼上梁山。他們舉着義旗,最後卻失敗了的故事。

  文中最讓我欣賞的是這幾人:

  1、魯智深,本命魯達,外號花和尚。梁山好漢第十三位。他因三拳打死鎮關西,被官府追捕,逃到五台山削髮為僧,后忍不住佛門清凈,醉打山門,後來在野豬林救林沖,然後投奔梁山。我認為此人性格豪放,膽識過人若不是他見義勇為,想解救金翠蓮父女又怎麼三拳打死鎮關西?他力氣也大的過人,不然又怎麼打斷金剛的腳,將楊柳連根拔起呢?可他也有一個缺點:不控制力度,本只想教訓鎮關西卻出了人命。

  2、武松。江湖上人稱武二郎。他醉打蔣門神,景陽岡打虎的事迹威震天下。哥哥被姦夫淫婦潘金蓮、西門慶毒害。武松殺了姦夫淫婦,投案自首,被發配到孟州牢城,途中大鬧快活林,後來又經一番波折,最後投奔梁山。我從武松的事迹看出他配備了英雄的膽識。在景陽崗前寫着“三碗不過崗”可武松卻吃了18碗酒,還吃了許些牛肉后準備過崗,看出他性格豪放,赤手空拳打大蟲看出他勇猛剛強,還應疾惡如仇殺死了姦夫淫婦。可我也覺得他做事不怎麼考慮。潘金蓮、西門慶殺死了他大哥,可以法律處置,可他卻直接殺了他倆,這一點是不對的。

  當然,還有起義領導者宋江。可笑的是以前我以為宋江是一介小人,後來才明白此人,為人仗義,好結交朋友,以及時雨天下聞名。他私放晁天王、怒殺閻婆惜、潯江樓吟反詩等眾多英雄事迹讓我為他的膽識、仗義暗暗叫好。可是因為他的放任政策、錯誤引導直接導致了起義的失敗幾乎斷送了108位好漢的性命,這讓我惋惜。

  魯智深的豪放、武松的勇猛、林沖的不屈、吳用的機智都值得讓我們學習。

  《水滸傳》深深地揭露了封建社會的罪惡,挖掘了起義的社會根:官逼民反。成功塑造了許多起義英雄的光輝形象,並展現了星星點點復仇之火發展到燎原大火卻因指導有誤而讓着大火熄滅的過程。文中的好漢都因朝廷的腐敗而走上梁山可看出當時朝廷是多麼黑暗。名不聊生的景象緩緩浮現在我眼前,我慶幸我現在所在的社會是那麼的安寧,所以我要好好學習,讓生活在這個社會的人們更加幸福並快樂。

  “上梁山,各有一條坎坷路;說水滸,且聽世人論短長。

  六年級:糖水



說水滸,論短長 標籤:水滸傳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水滸作文 《水滸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