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飛來橫禍”並非“飛來”700字作文

“飛來橫禍”並非“飛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七月流火,樹上的葉兒蔫頭耷腦,我腳下生風似地騎着自行車,匆匆往家飛馳。 

  突然,只聽車胎“啪”地“叫”了一聲,車便立即往一邊倒了下去。幸虧我敏捷地跳到了一邊,才沒被車砸到。我檢查了一下周圍,既沒有玻璃,也沒有釘子車胎怎麼會破了呢?真是“飛來橫禍”,我只好推車回家。 

  回到家,我疑惑不解地向爸爸訴說這奇怪的遭遇。爸爸聽了,檢查了一下車胎,十分肯定地說:“車爆胎了。”“什麼叫‘爆胎’呀?”“我做個實驗給你看吧!”我一聽做實驗,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連聲叫好。 

  於是,爸爸拿來一隻啤酒瓶,用一隻氣球套住瓶口,把瓶子放入水盆中。我看他拿了這麼多東西,卻不見車胎登場,不耐煩地問:“車胎呢?”爸爸故作神秘地說:“就是這隻氣球啊!”我來了興趣,車胎怎麼能是癟的?這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啊?只見爸爸在盆中倒了一些滾燙的開水。慢慢地,奇迹出現了!癟癟的氣球漸漸鼓了起來。並且越來越大!我屏住呼吸,看着這奇異的現象,我不禁瞪大眼睛,張大嘴巴。只見那氣球飽漲得就要破裂了,爸爸又把瓶子放進了冷水。鼓鼓的氣球又漸漸癟了,我驚訝地看着,可這跟爆胎有什麼關係呢?爸爸得意地說:“這其中的奧秘就是物體熱脹冷縮的原基本性質,瓶中原有一些空氣,被氣球封住了出口,遇熱膨脹后空氣沒法出去,只有把氣球撐開;而遇冷后,空氣又收縮了回去,所以氣球癟了。車胎里如果氣打得太足,遇到這樣的熱天氣,空氣和車胎就會膨脹,而空氣比車胎膨脹得快,車胎抵抗不住,就會爆裂了。所以以後大熱天騎車,車胎中氣可不能打得太足啊!” 

  我聽了之後恍然大悟,原來“飛來橫禍”並非“飛來”,而是事出有因。所以生活中處處留心皆學問,我們要留心觀察,做個有心人。

“飛來橫禍”並非“飛來” 標籤:並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