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花開並非只在春天900字作文

花開並非只在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花開並非只在春天 

  有位哲學家曾經說過:“一年既然分為四季,是鮮花,那麼它不一定只在春天開放。”的確,在春天有百花爭艷,而在夏天則有荷花含苞待放,,秋天呢,則有秋菊競相開放,一朵朵梅花卻在寒風凜冽的冬天悄然開放。既然大自然都這樣,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有的人早慧,而有的人則是大器晚成;有的人登頂是“華山一條路”,而有的人則中途易轍領略到另一番風景······ 

  如今的社會早已不能今非昔比了,如今,所有的人彷彿都被一個經濟鏈條所牽引着,而人們所呆的社會就好像是一個巨大的加工廠,一切都是那麼有條不紊,從幼兒園開始就把孩子們輸送到生產線上,經過一系列的加工,既然是在工廠,那麼肯定就有不合格的產品,對於這些不合格的產品要和工廠中的劣質品一樣處理嗎?不,我想說的是他們並不是報廢了,而只是不合格,所以我們不需要那樣的殘忍,,也許那些不合格的只是大器晚成,那麼至少需要多長時間呢?也許一年、倆年,甚至十年、二十年,也許更久,想想那些世界級的名人,比如:比爾·蓋茨、蘋果公司創始人喬布斯等都是在中年才邁向人生最高點的。所以說大器晚成的人並不是沒有的,可是對於工廠機械化的運作,我們試圖讓它慢一點,可在這個時候我們永遠是無助的,但在工廠模式下運作,不合格的追究會被淘汰的,淘汰過後,肯定會有破罐子破摔的情況發生,在此,我必須說的是:“不是每一朵花都有提前開放的理由。”人生的得意和輝煌並非出現在最順乎人意的情況下,有時候會因為主觀和客觀因素所制約,但無論怎樣我們都要有堅韌之意、自強不息,耐得時間之壓力,我們同樣需要有變通之智,化苦水為美酒之意的情懷。 

  就算跌倒也要豪邁的笑,永遠不要放棄心中的願望,因為,你能。春天花會開,但是不全開,總有一天,它會開的,如果我們站在人生的最高點回望,我們的成功是如此堅實,時間是成功的給養,了解這一點,那我們還會相信自己永遠是最差的嗎?就像梅花一樣,它雖然在白雪皚皚的冬天開放,但人們喜愛它的程度遠遠超過了其它的花,它開得永遠是那麼自信,從來沒有一絲抱怨,待到山花爛漫時,它在叢中笑。 

  此時此刻,難道我們不為之感到驕傲嗎? 

  花開並非在春天,而在最美的時候。

花開並非只在春天 標籤:花開不只在春天作文 並非作文 在春天作文 在春天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