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書點亮人生600字作文

讀書點亮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你講一個笑話給一個英國人聽,他會笑三次,第一次,你講的時候他笑一次,那是禮貌,第二次,你解釋那個笑話的時候他也會笑一次,那也是禮貌,到了半夜他會突然起來哈哈大笑,因為他終於弄懂了那個笑話的意思。把同樣的笑話講給一個德國人聽,他會笑兩次,你講那個笑話的時候他笑一次,那是禮貌,你解釋那個笑話的時候他又會笑一次,那也是禮貌,他不會笑第三次,因為他永遠弄不懂那個笑話的意思。同樣,你把這個笑話講給一個美國人聽,他只會笑一次,你一講他就笑了,他一聽就懂了。但是,你把這個笑話講給一個猶太人聽,他一次都不會笑,他會說:“那是老掉牙的笑話了!”

  因此,世界上最富最聰明的人是猶太人,因為猶太人很小就很愛讀書。在猶太人的家教里,母親就會在書上滴一滴蜂蜜,然後讓孩子去聞。原因是讓孩子知道讀書會讓自己的生活很甜蜜,所以猶太人才會這麼聰明。

  縱觀世界,多少仁人志士博覽群書,才華橫溢,因勤奮讀書而改變自己的命運,甚至改變國家、民族的命運!

  讀書,會讓人們的品味更加時尚,不至於沉溺於網吧;

  讀書,會讓人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讀書,可以讓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下立於不敗之地;

  在書的海洋里,我們領略到了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也讓我們領悟到了許許多多的知識。

  一本本好書,一篇篇文章,如明星,照亮我的前程;如長鞭,激勵着我前進;如朝陽,點亮了我的人生!

  從讀書開始,你將會擁有一個完美而又精彩的人生!

  六年級:趙雨宇



讀書點亮人生 標籤:理想點亮人生作文 點亮人生作文 點亮作文 點亮心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