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文明之家900字作文

我的文明之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文明之家

 遼寧省瀋陽市 瀋陽市順通小學四年一班 郭琳   四月的春天裡,大地綻放着醉人的微笑,萬物復蘇,春姑娘穿着紗衣,播種着春的希望,小鳥在春天裡鳴唱,溪水在路里歡快地唱着歌兒。突然,一個惡魔闖進了這幅美妙的圖畫,那個惡魔的名字叫SARS,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深重的災難。記得馬克思有一句話:人類最偉大的地方,就是在災難面前變得異常聰明。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給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習慣提出了嚴峻的考驗。而在這非典的日子裡,我的家裡也在悄悄地經歷了一系列的微妙變化。

  我的爺爺已經快60歲,他的身體健爍,目光炯炯有神。可是,爺爺有個吸咽的習慣,經常是飯前飯後,煙霧繚繞,無論我們全家怎樣反對,爺爺都照抽不誤。非典來臨之後,不知從哪天開始,我們家沒有了以往的煙霧,取而代之的是空氣清新劑和消毒水的味道。我心裡暗自竊喜,原來是非典改變了爺爺吸煙的舊習。

  我的奶奶喜歡打麻將,平日里只要休息或是節假日,奶奶總是喜歡叫上幾個人來我家“搓麻”。白天還好,到了晚上,稀哩嘩啦的聲音實在讓人無法入睡。非典來臨之後,奶奶怕污染空氣,再也不和她們玩麻將了。每天清晨奶奶去街心花園跑步、鍛煉身體,回家的路上還會順路買些青菜,為我燒飯。我又在暗自慶幸:若不是非典,我的爺爺、奶奶不會有這麼大的變化啊!

  烏雲終於過去了,SARS也被我們殲滅了,天依然是那麼藍,一切都恢復到往日的軌道上來。一個周六的下午,媽媽帶我到夏宮游泳。諾大的游泳池裡,竟然也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一群群的大人、孩子在游泳池是嘻戲玩耍,盡情的捕捉快樂。突然,我和媽媽聽到身邊有個不和諧的聲音,轉頭一看,一個頭上系著小辮子的小男孩正在哭着找媽媽。媽媽笑着把他拉過來,讓他坐在我身邊,告訴他一會兒媽媽就來了,媽媽讓我看着他,然後去了廣播室……

  不一會兒,他的媽媽就找到了他,男孩破啼為笑,我和媽媽也相視一笑。那一天,我們玩的異常開心。

  瞧!這就是我的家:溫馨、快樂、文明、祥和。雖然偶爾會風雨襲來,但是每個人都會在風雨過後尋找彩虹。願天下的小朋友,都在各自的家庭里,伴着幸福快樂的成長。



我的文明之家 標籤:文明之花作文 身邊的文明作文 心中的文明作文 失落的文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