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文明在身邊700字作文

文明在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近段時間,我們常看到電視上在播放的“講文明,迎奧運,樹新風”的公益廣告,我也時常在想文明這個詞的含義,很多人都認為現在的人都不講文明:什麼服裝“破破爛爛”,頭髮剪的像“掃把星”。其實這只是外表,人類在不斷的發展,文明也肯定在不斷的進步。所以在這兒我要說:文明就在身邊。

  古人在我們看來是很講文明的,如“負荊請罪”等佳話一直流傳至今,而且還有很多文明的詞語,如“久違”、“留步”、“承讓”一直印在我們的腦海里。但我們現代人也有佳話,李嘉誠就是一個禮賢下士的“伯樂”,靠着自己的文明成就了一番事業。我們文明的詞語也有很多,只是我們把它們當作家常話罷了。所以古人有文明,我們有更大的文明,文明就在我們身邊!

  現在我們中國人的大事就是迎接奧運,也提出了“講文明,迎奧運,樹新風”的口號,其實我認為不用提我們也能做到。這並不是驕傲,況且這也是我們應該做的,我也親眼看到了。我就看到了好幾例的文明:

  如剛好在今天下午,我看到一個老爺爺艱難的騎着自行車,車上有重重的鋼管,身上的汗不停的流下來。後面在“鳴叫”的摩托車的主人似乎做不住了。我還以為他要去跟老爺爺說走快點,誰知他卻上去幫老爺爺推了一把。於是車子很快就被推了過去,老爺爺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年輕人的臉上也露除了笑容。那笑容就是幫助和被幫助的快樂,洋溢着人間的真情、人類的文明。

  說到這,大家也許會問我“你是怎麼做的呢?”。那我一定會用真誠的口吻和平靜的語氣說:“我做過文明的事,但那是很平常的。每個人都做過,也都有能力做。不用“講文明,迎奧運,樹新風”,我們每個人都是文明的榜樣,都是文明之星!



文明在身邊 標籤:文明在我身邊作文 文明在我心中作文 文明在我心作文 愛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