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樹新風爭當文明少兒500字作文

樹新風爭當文明少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樹新風爭當文明少兒。”

  “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是一代代教育家的思想,他們為了讓世界文明古國之一的中國更加文明,繁榮,從而逐步培養我們對“講文明,改陋習,爭當文明少兒的好意識。在日益文明的生活圈中,誰不想樹新風呢?

  你們知道現在有哪些樹新風嗎?比如:上課積極發言,按時完成作業,做好本職工作,積极參加課外活動,熱心幫助他人解決困難,協助老師做好班上的每次工作,主動請教老師或同學,勸阻同學不應小事而發生糾紛,愛護公物,拒絕考試作弊等這些有利於我們健康持續發展的好事,這些會給我們帶來理想的空間歲月,會更好地讓我們的好模範源遠流長。

  在當今社會中,文明禮儀是必不可少的道德規範,是社會和諧的保證,也是同學之間團結友愛的保證,做文明之人就要懂禮貌,明事理,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也是弘揚名族文化,展示名族精神的重要途徑。

  同學們,讓我們一同祝願我們的生活處處開滿文明之花!祝願我們自己一步步邁向文明!從現在做起,讓文明之花在我們心中綻放爭當文明少兒!

  四年級:盧柔丹



樹新風爭當文明少兒 標籤:講文明樹新風作文 樹新風作文 知榮明恥樹新風作文 知榮辱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