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文明世博800字作文

文明世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是上海世博會的主題,它代表了城市對人民深深的愛,所以我們也要用文明的行為回報這個社會。

  在這期間,你文明嗎?

  想一想自己的行為與他人的言語是否為世博增光添彩。

  世博園內,人們磨肩擦踵,可在這些人中有文明人也有人野蠻。

  那一天,世博剛開園,人們就如蜜蜂一樣沖入園內,向那個生命源泉奔去,我想進可是無論如何中也進不去,看着人們像瘋了似的去要這些水,我無奈的遙遙頭,接着走,這便是美國館我看着那長長的隊伍真的使我有些失去信心了,可我還是堅持的走進去了,這比我想像中的要好很多,美國館有六個小出口,這樣可以減少時間。人們排隊時也顯得有耐心,因為有兩個美國志願者與我們聊天,美國館也非常好,它以孩子的夢為中心,讓未來成孩子理想的世界。走出美國館我深吸了一口氣,卻看見地上一個個垃圾我不由得想起一個國慶,所有遊客來到北京在人民英雄紀念碑旁留下了一個又一個口香糖,最後人們用手把它抬起,原本可以使變文明的口香糖為何變成了不文明的物品?就是因為人們的行為是否文明。這也同樣,只要每彎一下腰,世界便會前進一大步。然後,我走入其它館內,我第一眼看到兩個人在互相爭吵不分你我,在“世界”面前吵架,其實只要每個人都為他人想一想,退一步便會海闊天空,每人都讓一步,世界還會不文明嗎?太陽射進地平線,我邁着疲勞的步伐走出世界國,看到一面紅旗倒在地上,人們個個都視而不見,這時來了一位青年,他彎下腰抬起紅旗,把它放回原處。動作雖小,可這是每個人都不願做的事情,他做了,因為這事很容易,如果人人都扶起一面“紅旗”世界將會立起無數“紅旗”。

  “文明”二字隨容易但為何人人不做,因為怕勞累。古人云“退一步海闊天空”,可為何不退,因為怕別人搶到。

  人們只要彎一彎腰後退一小步,世界便會文明一大步。

  “文明”是人類前進的坐標,讓城市將會讓生活更美好!

  你文明嗎?

  曹楊二中附屬江橋實驗中學初二:田宇

  點評:有自己的觀點,建議多些論據,文章更有說服力。

  點評老師:陶流林



文明世博 標籤:文明世博作文 世博作文 暢遊世博作文 游世博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