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文明就在身邊900字作文

文明就在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文明就在身邊 

  五千年的華夏文明,中國素以“禮儀之邦”的著稱於世。作為現代文明人,更加要傳承文明禮儀風範。 

  文明的小事常常發生在身邊。量定你是否是一個合格的現代文明人,就體現在這一件件小事上。但往往被我們忽視,所以我們要把文明禮儀融入到社會生活中。而我們也要從小培養,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為美好的將來打下基礎。 

  記得老爸買了私家車后,我就再也沒有乘過公交車了。乘公交車的樣子雖然印象不深了,但發生在公交上的事,至今仍然記憶猶新。坐在車上,望着窗外,陽光明媚。車停了,人民醫院的站到了,有一群人一窩蜂的下車了。正當司機準備再次前進時,一位六十多歲的老奶奶手一邊揮着一邊喊着:“等一下,等一下!”她上車了,望了望周圍,似乎沒有位置了。這個老奶奶——一個農村老婦女,她喘着粗氣。老奶奶一上車,車上似乎都是她的聲音,她說著還一邊笑着。她笑眯眯的問了身旁一位90后的年輕人:“小夥子這是往那一站的啊,老了,眼都花了。”那個所謂的年輕人不僅沒有回答老奶奶,並且帶着輕蔑的眼神瞪了一瞪老奶奶。“嚓、嚓”,公交車剎了一個急剎車,老奶奶向前沖了一下。車子上所有的人都把目光集中到了老奶奶一個人的身上。老奶奶似乎嚇到了,一句話也沒有說,目瞪口呆的看了看周圍的人有一些“不知羞恥”的人還在偷偷的笑老奶奶。不知怎麼了,天空外面下起了雷陣雨,天色也一下子灰暗了許多。這個時候,坐在前頭的售票員阿姨察覺到了什麼,她走到了後面,很嚴肅的對某些人說:“懂不懂得什麼叫尊老愛幼啊?!老人家難得上一次市裡,坐個公交還這麼費力。”說著,這個阿姨便攙扶着老奶奶到了車的前頭,讓老奶奶坐在售票員的專用位置上,而自己卻站着。 

  “老人家,很少來市裡啊。” 

  “是的啊,來找我閨女咯。”老奶奶臉上洋溢着笑容。 

  “閨女在市裡工作啊,很好吧。” 

  “呵呵,恩,市裡好啊,熱鬧啊。” 

  …… 

  車上很安靜,所以老奶奶和售票員阿姨的對話聽得一清二楚。“嚓、嚓”到站了,短短的路程感覺好漫長。下車的時候,大家都爭先恐後的扶老奶奶下車。天又晴朗了,雨不在下了,老奶奶又笑了。 

  古人云:“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現代人,更應該用行動去實踐,去證明。做一個名副其實的現代文明人。

文明就在身邊 標籤:愛就在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身邊作文 幸福原來就在身邊作文 美,就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