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北京奧運,我為你加油900字作文

北京奧運,我為你加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北京奧運,我為你加油 

  —— 錦纏街小學 

  五年級三班 

  周麗梅 

  當時間定格在2001年7月13日這一天,國際奧委會宣布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授予中國北京時,我相信全國人民乃至全世界的華人都會為之歡呼雀躍。“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北京奧運會主題口號的提出,充分表達了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期望共同生活在這個文明的地球上,共享文明成果,攜手共創美好未來的理想。 

  隨着2008北京奧運會的倒計時,我作為一名奧運東道國的小主人,內心既興奮又激動。激動地是這個盼望已久的一天馬上就要到來;興奮的是終於有機會為大家介紹一下奧林匹克五環標誌的由來和奧運火炬的創意靈感。那麼,現在就由我細細的講述吧: 

  奧林匹克五環標誌是由被稱為奧運會之父的法國人皮埃爾 •德•顧拜旦於1913年構思設計的,是由紅、黃、藍、綠、黑五種不同顏色的圓環組成的,分別代表參加奧運會的五大洲——歐洲、亞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五種顏色的圓環緊緊相扣,象徵著五大洲的團結,象徵著全世界的運動員齊聚奧運賽場,公正、公平、友好的進行比賽。 

  北京奧運會火炬長72厘米,重985克,創意靈感來自“淵源共生,和諧共融”的“祥雲”圖案,祥雲的文化概念在中國具有上千年的時間跨度,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國文化符號。火炬造型的設計靈感來自中國傳統的紙捲軸。紙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通過絲綢之路傳到西方。人類文明隨着紙的出現得以傳播。源於漢代的漆紅色在火炬上與圖案的銀色產生醒目的視覺效果,有利於各種形式的媒體傳播。火炬接力設計靈感來源於“火鳳凰”的概念,主體是兩個人共擎奧運聖火奔跑的形象。 

  聽了我的介紹,大家是不是有一些了解了呢?距離奧運會開幕還有一百多天,聖火已經開始傳遞了,在聖火停留過的國家和城鎮,幾乎所有的當地人都能準確的指出歡迎儀式的舉辦地點;在偏遠的村落,村民們更是全體出動。可見奧運聖火在人們心目中神聖的位置和魅力就在於它超越一切階級、種族和信仰的特殊凝聚力。 

  2008,充滿期待的一年,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要齊聚北京,我們有能力,有信心辦好這次奧運會,讓世界人民滿意。我們這些小學生唯一能做的就是要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做起,努力學習,講文明,講禮貌,學習奧運志願者無私奉獻的精神,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以嶄新的姿態來迎接奧運。在這裡,我要以崇高的敬意向祖國媽媽敬禮,深情地說一句:“媽媽,您好!”振臂高呼:“北京奧運,我為你加油!”

北京奧運,我為你加油 標籤: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北京奧運作文 北京奧運會作文 北京奧運開幕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