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圖形的爭論800字作文

圖形的爭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明明剛剛畫完美術老師布置的作業,滿意地擺在桌子上,一蹦一跳地出去吃飯了。這時畫里的圖形開始說話了。

  被明明當成車輪畫的的圓先說了:“你們這些破圖形,什麼什麼都是浮雲!我的用處最大,沒有我當車輪滾,就算是‘寶馬’、‘奔馳’,也都是廢銅爛鐵,車子也不再是了……”說著驕傲地挺起了胸膛。

  房子上的房蓋三角形聽了,覺得很不公平,氣呼呼地說:“你個死胖子,長得圓溜溜的了不起?整天被壓在底下丟死人了!瞧我,我的作用才大,沒了我做房頂,主人這個溫暖的家就不再溫暖了。要是下了雨,這房子就成了‘水庫’了!”它還跳下來,用自己尖尖的角狠狠地戳了一下圓形。

  當椅腳上的直線聽了更不是滋味,它故意抖動了幾下,衝著圓形和三角形喊:“我整天被墊在椅子下,說作用,我能讓小主人舒適地坐在椅子上,而且,我還很偉大,整天被壓得快骨折了,卻默默無聞,不管怎麼說,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所以,我的作用最大!”

  波浪線匆匆抖動小河,聽到了它們三個人的話,先是輕蔑一笑,用眼角的餘光斜視它們一眼,說:“你們那些算什麼?有了我,小主人清晨起來才能聽見我這‘嘩啦嘩啦……’動聽的歌兒,看見我這清澈的河水,心情才會好起來……比起我,你們都差多了!”

  “什麼?”三角形、圓形以及直線同時用憤怒的目光瞪着它。“我的作用大!”“我的作用才大,你們都是浮雲啦!”四個圖形你一言,我一句,各不相讓,竟打了起來。明明回來,見這畫一副狼狽樣,傷心又疑問地說:“這是怎麼回事?”四個圖形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一遍,求明明評評理。明明聽完,哭笑不得:“其實你們的用處都大,沒有你們,我這幅《美麗、溫馨的家》就不再美麗、溫馨了,所以你們缺一不可。”

  四個圖形聽了,都羞紅了臉,乖乖回去堅守自己的崗位。此刻的畫,才是一副真正美麗、溫馨的家了。

  六年級:1018990709



圖形的爭論 標籤:爭論作文 圖形作文 隱形的翅膀作文 《隱形的翅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