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與2008北京奧運1400字作文

我與2008北京奧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與2008北京奧運

  大家好!我叫龐金?,英文名字是Diana,今年十三歲,是北京市海淀實驗中學的初一年級學生。

  我興趣廣泛,喜歡參加各種課外活動。我喜歡英語,曾參加北京英語口語大賽獲三等獎。我喜歡語文,曾參加北京作文比賽獲優勝獎。我喜歡音樂,特別是拉丁舞,受到舞蹈老師以及大家的好評。我喜歡電腦,我用電腦動畫做過自己的照片剪輯;我自己設計博客,我的博客開通一個月瀏覽人數超過上千人,現在已經突破27000人次。我喜歡地理、歷史和旅遊,並將地理和歷史結合到旅遊之中,在大自然中學習。除此外,我非常愛好體育,我喜愛乒乓球,我也是一個小球迷,乒乓球的精彩瞬間給我帶來無窮的快樂;我也喜歡游泳、羽毛球、跑步,曾參加校運動會獲得過女子4*100米第四名;我還喜歡下棋,包括五子棋、跳棋和圍棋等。

  2008北京奧運,對我來說並不陌生。記得從我呀呀學語開始,就時常聽大人說起奧運,談得最多的當然是2008北京奧運。毫不誇張地說,“奧運”一詞在我成長的十年裡,是在我耳邊響起、在我視線眼界中看到和嘴裡說出的頻率最高的詞彙。何謂奧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成長的十年,包含着太多的奧運情結,並由此伴隨着我對奧運,特別是對北京 2008奧運的認識逐步深化的十年。如果按階段劃分,我了解的奧運,在入學前和入學后的兩個階段,有着很大的、不同的感受、領悟、理解和認識。

  記得,入學前,奧運對我來說,就是跑步、踢球等很多的體育活動。那個時候,我理解的奧運,是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健兒施展體育才華的競技舞台;只是大人們的事,哪怕是2008北京奧運都離我太遠太遠,最多只是我到時可以從電視轉播中收看或到比賽現場觀看,從而大飽眼福的一項體育大會。隨着年齡的增長,入學后,奧運對我來說,有了很多很多的全新的內涵。學習對我來說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學習的途徑完全不限於書本,完全不限於學校。通過學習,我漸漸對奧運有了一種全新的理解,在我心中打開了一種與我幼時看待奧運的一種更多、更廣、更深的奧運窗口。這扇奧運之窗,告訴我,奧運絕不僅僅是體育,奧運的意義已遠遠超出了競技比賽的範疇。

  奧運是眾多體育項目的集合。因為奧運緣自體育,百年前的希臘第一屆奧運會,首創了把各種體育比賽項目與各個國家結合到奧運的舞台上。每四年讓人們為奧運而準備,為奧運而歡呼。我喜歡體育,我喜愛奧運,我更希望北京2008奧運,中國健兒取得優異的成績。奧運代表着一種精神。“更快、更高、更強”始自奧運,但絕不僅僅是奧運;“更快、更高、更強”體現的是一種力量,一種智慧,一種受益終身的精神。作為一個中學生,“更快、更高、更強”首先要體現在學習上,在學習上做得更好,學到真本事,長大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奧運是集體合作的產物。奧運本身就是一個大集體,各國參賽選手參與奧運,代表的是一個國家,而絕不是一個個體;沒有合作、協同的意識只能是一盤散沙。我們中學生,在學校關心集體、積极參与集體活動體現的就是一種奧運意識。奧運是一種國際交流。奧運是多國語言的集合,是廣泛結交朋友的大舞台。北京2008奧運,是北京,也是中國與世界各國交往擴大影響的有利時機。我作為一個中學生,更要學好外語,如果到時能夠作為一個自願者參加奧運會,我會以主人的身份為世界朋友、世界小朋友服好務。 

  總之,奧運作為一本書,太厚太厚;奧運作為一門學問,包含的內容太多太多。讓我們繼續努力吧,作好充分的準備去迎接奧運會的到來!

我與2008北京奧運 標籤:2008北京奧運作文 2008年北京奧運作文 2008北京作文 北京2008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