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北京奧運,我們不見不散700字作文

北京奧運,我們不見不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01年7月13日,當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成功的喜訊傳來時,各界群眾爆發出排山倒海的歡呼,舉國上下一片沸騰,世界把目光轉向了中國,每個中國人的臉上都充滿着自豪和驕傲。 

  在舊中國,中國人得到的不是榮譽,而是令人痛苦的屈辱和譏諷。從1896年到1948年,舉辦了14屆奧運會,而諾大的中國卻僅僅參加了三次。其中,在1932年,中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劉長春作為中國唯一的運動員參賽。這位當時的中國第一飛人終因不堪路途的疲憊,遺憾沒有進入決賽。 

  52年後,同樣是在美國洛杉磯奧運會上,當中國數百名運動員組成的方陣,在鮮艷的五星紅旗的引領下邁着雄健的步伐進入主賽場時,所有的觀眾掀起一陣陣山呼海嘯般的狂濤,歡呼聲此起彼伏。在這次奧運會上,許海峰一聲清脆的槍響,實現了中國金牌“零”的突破,中國運動員共贏得了十五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四位。中國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世人面前。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在漢城,在巴塞羅那,在亞特蘭大,在悉尼,在雅典,當奧運會賽場上一次次奏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當中國的運動健兒驕傲地親吻國旗,身披國旗吸引世人目光的時候,人們看到的不僅僅是賽場上運動員矯健的身影,還看到了一個充滿生機和活力,已經崛起的民族。中國人用自己的實力感動了世界。 

  北京申奧成功,不僅向世人證明了中國的體育實力和在世界的影響力,而且也反映了中國經濟實力的增強和國際地位的提高。今天的中國,已經不再是被人歧視、任人欺凌的弱國,它以自己獨有的魅力得到了國際社會的認同。 

  世界需要中國,中國需要世界。北京奧運離我們越來越近,遙望北京,我期盼着激動人心的那一天早日到來!2008年8月,我們不見不散!

北京奧運,我們不見不散 標籤:不見不散作文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北京奧運作文 北京奧運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