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圖形三兄弟800字作文

圖形三兄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圓、直線、三角形各有一番本領。圓說:“我佔得面積最大,走的也最快。”三角形說:“我既穩定又堅固。”直線說:“我可以無限的延伸,想多長就多長!”他們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最厲害的,都很驕傲,挑剔別人的缺點,一見面就開始激烈的“舌戰”,爭吵不休,所以很不團結。見此情景,長方形長老對他們說:“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斷,但一捆筷子卻是折不斷的,你們要抱成團,團結起來,團結的力量才是最大的。”他們似懂非懂、似信非信地望着長方形長老。長方形長老又說:“只要你們齊心協力幫助他人,就能感受到團結的力量了。”他們聽了長方形長老的話,於是,便上路了。

  2008年,他們來到了北京,總算開了眼界,感嘆道:“哇!原來世上還有這麼繁華、現代的城市呀!”當時,正趕上開奧運會,於是他們想進鳥巢看體操比賽,為中國隊加油助威。他們懷着激動的心情邁進了鳥巢。圓先看到了鳥巢的跑道是圓的,就又開始滔滔不絕地誇耀自己,三角形、直線也一樣,口沫四濺地爭論着。直到比賽開始,才結束了這場“戰爭”。在觀眾的吶喊聲和歡呼聲中,比賽開始了,運動員精湛的技術贏得了觀眾們雷鳴般的掌聲。到了鞍馬這一項目,不料鞍馬壞了,賽場內外一片嘩然,一看到這種突發情況,他們三人一齊躍下觀眾席,跑進比賽場地。

  圓清了清嗓子說:“大家請安靜,我們會幫助你們的。”話音剛落,他們就開始變身,三角形堅固,做了底座,直線使勁伸長身子,跳到三角形的頭上,變成了鞍馬身,圓呢,則巧妙地把自己一分為二,做了把手。鞍馬做好了,運動員在他們身上出色地完成了比賽。頒獎儀式,圓變成了獎牌,直線穿過圓掛在了運動員的脖子上,而三角形呢,則倒立過來,變成了花束頒給了運動員。他們心裡美滋滋的,現場的觀眾都對他們讚不絕口,他們幫助奧運會的好事傳遍了整個北京,還登了《人民日報》。通過這件事,他們才深刻領悟到了長方形長老說的話。從此以後,他們在也不吵架了,變得謙虛了,他們三個成了好兄弟。

  生活中我們也是要和他們一樣團結起來,因為只憑個人的力量是很單薄的,團結的力量才是無窮的。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只要齊心協力,沒有做不成的事。



圖形三兄弟 標籤:圖形作文 兄弟姐妹作文 兄弟作文 好兄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