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圖形趣話600字作文

圖形趣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圖形趣話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武靖

  合上數學課本,將它輕輕附在耳邊,不經意間聽到了圖形王國里的有趣對話。這事要遠溯到畢?N之時,自他造紙之後,就生了一場大病,覺得應該給世人留下一點痕迹,他大筆一揮,畫了一個圓,又畫了一個三角,然後悄然離世。不料這一個圓和三角歷經千年的修鍊,,采天地之靈氣,吸日月之光華,自立為王,創立了兩個國家,一個叫圈圈國,一個叫角角國,並與文具世界和為一體。

  這一天,分別了幾百年的圓和三角碰面了,來之不易呀!他們訴說著自己這些年的快樂與煩惱。三角說:“我稱霸王,在世界的南邊,那些圖形小嘍羅都尊我為皇,只因我稜角分明。”圓也不示弱:“我傲立於世界北邊,我是那樣完美圓潤,美麗的線條紛紛依附於我。”說著說著,他們更激動了。圓說:“我在叢林里一站,百獸頂禮膜拜!”三角說:“我游向五湖四海,水中魚鱉,不敢抬頭!”這時,文具盒裡的鉛筆爺爺來了,說:“你們不要再吹牛了,孰是孰非,去找橡皮公公評判吧。”

  兩個人急急而來,橡皮公公德高望重,慈祥地說:“你們的本事是很大,但卻自吹自擂,那就不應該了,況且又是一國之主,應該讓子民過上幸福的生活。”這兩個機靈鬼聽了橡皮的話,彷彿若有所思。

  我們如今所看到的圓柱、圓錐等各種幾何體,都歸功於他倆。他們有時各自為政,需要時就精誠合作。如果沒有他們,就不會有那麼多物體形狀出現在我們數學課本上了。成功,不但包括個人的努力,還要有團體的協作,這些千絲萬縷的聯繫,構成了這個世界的精彩!



圖形趣話 標籤:圖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