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世博1300字作文

游世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印象最深的一個生活小鏡頭是遊玩上海世博園中各地的展館與其表現出的特色。 

  2010年7月25日那一天,我在爸爸的帶領下終於來到了期待已久上海世博園,我們在園門口排完幾個小時的長隊,可以入園了! 

  我們先後看了好多展館呢,有非洲館、美國館、荷蘭館、印度館等等。讓我來介紹其中幾個館吧。(因為世博一共有200多個館,根本不可能介紹完) 

  我們來到波蘭館,發現它外形的建築看上去就像是用巨大的鏤空紙張摺疊而成,我覺得這個圖案融入了波蘭人對生活的創造力和想象力,因此展現了“波蘭在微笑”的主題。 

  從波蘭館走出來,我們來到了一個具有濃厚民族特色的美麗場館之中,這就是印度館,它的主題是“城市與和諧”,這一主題包含着傳統與現代的和諧,宗教與科學的和諧,傳統與現代科技的發展、城市和農村的融合,而且,它是世博會上唯一以竹子為主要材料建設的國家館。 

  來到了非洲館,我們發現了它的外觀建築上有樹木、沙漠、建築、動物、海鷗……這些富有強烈非洲特徵的元素將呈現在非洲聯合館的外立面上,它們勾勒出非洲大陸獨具多樣性的風貌,展現非洲的古老文明和勃勃生機。 

  我們還參觀了以色列館,它的外觀像一隻貝殼,不僅要向參觀者展現傳統的猶太文化,更要展示不斷進步的猶太文化,並通過各種展示形式,傳遞猶太文化與中國文化的共通之處。 

  “哇塞!好大的蘋果!”還沒到羅馬尼亞館,我就禁不住叫了起來。以“綠色城市”為主題的羅馬尼亞國家館將反映城市中的歷史文化遺產,表現羅馬尼亞致力於更美好生活的智慧。 

  念念不舍地離開了巨型蘋果,又來到了美國館,它是未來美國城市的縮影,包括了清潔能源、綠色空間和屋頂花園等元素,通過多維模式和高科技手段,引領參觀者在四個獨特的展示空間踏上一段虛擬的美國之旅,講述堅持不懈地創新以及社區建設的故事。 

  “哇!那邊有好多巨型的風箏!”我又一次大聲驚叫起來,後來看到了館上的藝術字,才知道這是墨西哥館,它是一座由135個五種顏色的“風箏”組成的奇幻世界。在墨西哥,風箏代表人們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期盼。而風箏又起源於中國,它將作為中國和墨西哥兩種古老文化中的共同因素,意喻未來的無限騰飛與發展,也作為兩國友好進程的象徵和見證。 

  聽說荷蘭館的主題是“快樂街”,我們便好奇地去參觀,它是用17幢造型獨特的房子勾勒出一條呈8字形,每一幢房子都採用了不同類型的裝飾,展示荷蘭在空間、能源和水利方面的創新。 

  ………… 

  這裡不僅有國家館,還有中國里各個省的地方館。 

  例如上海館,它以“永遠的新天地”為主題,通過外牆空間、等候空間和內場空間,展示一個更有魅力、更為融合、更加智慧的上海,以表達對“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上海理解。 

  當然,我們肯定少不了去北京館,因為剛剛舉辦了奧運會嘛,北京館新穎的展示技術、別有情趣的參觀方式多角度地展示北京充滿活力、富有魅力、具有競爭力的國際城市形象。 

  ………… 

  世博園裡的每一個場館,都有每一個場館的特色;每一個場館,都被設計者給予了某種精神。這裡是智慧的彙集地,這裡是科技的展示區。有興趣的同學,不妨親自到上海世博去看看,你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游世博 標籤:暢遊世博作文 游世博園作文 游世博作文 環遊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