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鴨血粉絲湯800字作文

鴨血粉絲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南京是著名的鴨都,然南京人是十分愛吃鴨子的,不僅鴨肉,連鴨內臟、鴨血都能做出一道道美味。我吃過許多用鴨子做成的美食,其中,我最喜歡的要數鴨血粉絲湯。

 今天,我和媽媽去新街口,剛走到新百f1樓的美食街,我立刻被鴨血粉絲湯誘人的香味給迷住了,腿腳像被一雙無形的鎖鎖住了一樣,再也邁不出一步。我懇求媽媽坐下來吃一碗再走。

我們坐進一家店,點了兩碗鴨血粉絲湯。鴨血粉絲湯是怎樣做出來的呢?我的好奇心大發,便悄悄地來到那位製作鴨血粉絲湯的大姐姐背後,聚精會神地觀察起來。只見大姐姐首先取出一個洗乾淨的碗放在桌上,接着用一個很大的竹制漏勺從一個大堝里撈出一大把粉絲,放進剛煮開的熱水裡涮了涮,兩分鐘左右,再把燙好的粉絲裝進大碗里。她嫻熟地從一個個大陶瓷中取出適量的鴨血、鴨肝、鴨腸還有切成三角形的油果子,放入碗中,再撒上香菜、榨菜之類的調味品,最後放一勺辣油,少許的鹽和味精,這樣一碗香氣四溢的鴨血粉絲湯接做好了。

不一會兒,熱氣騰騰的鴨血粉絲湯上桌啦!此時的我恨不得把自己變成一個超清晰的數碼照相機,把眼前這碗美食深深刻在腦海里:碧綠的香菜猶如細細長長的“綠葉艇”一般漂浮在水面上;暗紅色大小不一的“鴨血小魚”從綠葉下探出腦袋,彷彿在和我打招呼;“池塘”邊的“大石頭”——油果子格外引人注目;大團大團的粉絲晶瑩剔透;還有灰白色的“鴨肝輕舟”,“榨菜石子”,或浮於“池”面,或沉澱在“池”底。

我實在抑制不住讒蟲的叫喚,迫不及待地抓起筷子開始品嘗。“咻——咻——咻——”地把一大團細滑的粉絲吸入口中。軟化的粉絲半着麻嘴的辣油在唇齒間回蕩。寒入一塊入口即化的“小魚”,鴨血的醇美依然正宗不改……香噴噴的鴨肝、有嚼勁的鴨腸、鬆軟的油果子、脆嫩的榨菜,還有爽口的濃湯,都讓我捨不得停下筷子。不知不覺,一碗鴨血粉絲湯很快被我一掃而光,我咂咂嘴,仍然意猶未盡。

回家的路上,我腦海里依然回味着別具一格的南京美味——鴨血粉絲湯。



鴨血粉絲湯 標籤:鴨血粉絲湯作文 粉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