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自己喝彩700字作文

為自己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為自己喝彩

人的一生會經歷許多考試,筆試、面試時其中一部分,但還有一部分是人格的考試。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門內的一個小角落裡撿到了一張百元大鈔。不用說,肯定是大人丟的。可這個人是誰的?我沒再想這個問題。看着紅艷艷的百元大鈔,誰都會眼饞,何況現在家裡還沒人,這事除我無人知曉。於是,一個念頭從我心中燃起.....

我把錢悄悄的藏了起來,心中盤算着怎麼花這一百塊錢,是買幾本書呢?還是大吃一頓?正美滋滋地想着,聽見有腳步聲越來越近,我趕忙回到現實中,心中不由自主的有些惶恐。我努力地掩飾這事。

是媽媽來了,她問我上學還有沒有車費,我吞吞吐吐說沒有,又立刻肯定。

幸好媽媽沒發現什麼。她給了我10元錢,足夠我用的車費了。這錢花起來才光明正大,不用偷偷摸摸。然而,我一想到那一百元我就心虛,但又受不了那誘惑,所以硬着頭皮硬沒把這事坦誠交代。

......

終於,失主“找上門”來了。原來這一百元錢是奶奶交水費時落下的,結果錢沒帶夠,水費還欠着。奶奶回到家二話不說先找了一通,最後確定那一百元鈔票丟失了。我覺得我撿的這100元可能就是奶奶的。

但是這100元爺爺早在我之前就發現了,不過不敢肯定,因為他只看見鈔票紅紅的一個小角落,由於匆忙顧不及去撿因而沒管那事。又因奶奶說起,爺爺才猛然想起。奶奶於是肯定那就是100元丟失之處。

背後起了一層冷汗,要是被查出來可不得了。我小心翼翼的回到房間。左思右想,應該把100元還給奶奶,我不應該用這撿來的錢,況且又是自家人掉的。

於是,我寫了封簡短的檢討信加上那100元躡手躡腳放回了奶奶卧室的抽屜旁邊。

當我走出奶奶卧室時,我感到一陣輕鬆。在人格的考試中,這一關我順利通過!

......

第二天早飯時,我看見奶奶正在對着我微笑,會心的微笑。



為自己喝彩 標籤: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