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天:一個女孩學會了為自己喝彩1600字作文

秋天:一個女孩學會了為自己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一陣秋風吹來,幾片枯黃的葉片輕悠悠的隨風飄下,像一隻只斷了線的風箏,打着轉兒飄落下來。給我一種淡淡的苦澀和惆悵。 

  我拿着成績單,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腳下的樹葉發出令我難受的“咔嚓”聲,寒風有些刺骨。手上拿着的是體育成績單,“乙”、“丙”交替出現,似乎在嘲笑我。 

  剛回到家中,電話響了,是表妹:“喂,是表姐嗎?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在學校的短跑比賽中取得了第一名!放假一定來我家玩。” 

  掛上電話,我隨手翻開《簡.愛》,卻無心看下去。表妹比我小好幾個月,個頭卻比我高,讓我無地自容。她的體育很棒,我的體育卻很差。 

  第二天來到學校,真的好羨慕那些個頭高,腿又長又直的同學們,心裡有些壓抑。 

  這時一個同學向我跑來,是我們班的“淘氣王”,他氣喘吁吁地對我說:“想不想聽一個好消息?”我懶得聽他“賣關子”,扭過頭去,不理他。“你別這樣呀!老師剛才在商量讓誰參加這次的‘好書推介’,她說你寫的好書推介的作文不錯,準備讓你參加!” 

  什麼?我沒聽錯吧!讓我參加這種大型活動,沒弄錯吧!上課我都不敢舉幾次手,讓我參加這種活動,不行,我要跟老師說說。 

  我朝辦公室走去,剛邁進大門,就被老師“盯”上了。她招呼我過去,笑眯眯地對我說:“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準備讓你參加這次‘好書推介’的活動,我相信你的實力,作文你再修改修改,然後背下來。”望着老師那鼓勵的眼神,我有些說不出口推辭的話,只好硬着頭皮答應了。 

  我有些害怕,好想逃避,好想鼓起勇氣對老師說我“我不行”,可老師那鼓勵的眼神令我感到自己必須做下去。算了,只能硬着頭皮去做了。 

  於是我每天都對着鏡子練習,修改文章,背誦文章,作出恰當的動作,盡量保持微笑,這一次的比賽我一定要儘力。我覺得是老師的鼓勵支持我走下來的。 

  時間慢慢的過去了,一周后,比賽開始了,我禁不住開始緊張起來。老師拍拍我的肩,讓我放鬆,別緊張。當我看到一位位選手大大方方地上台,大大方方的講話,然後大大方方的下台時,我真是又驚又怕,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又似乎有一個人在我的肚子里打鼓,心裡不禁抽了口涼氣,腳和手都不知怎麼放了,臉都開始有些變涼了。 

  時間過得好快,怎麼一會就到我了?我在心裡默念着“老天保佑”,然後“呼”地站起來,木木地走向台上。 

  台下的人好多好多呀!有好多好多雙亮晶晶的眼睛盯着我呀!我都不知道自己的身體是不是自己的了。“都到台上了,沒有退路了。”我咬咬牙,開始了大聲的自我介紹,我的腿開始微微地發抖,臉不禁熱了起來,又冷了起來,還冒起了冷汗。然後我努力使自己鎮定起來,將早準備好了的台詞“說”了出來,偶爾做出幾個動作,逗得大家大笑起來。“我是最棒的!”我暗暗鼓勵自己。 

  我的眼睛無意間看到了觀眾席中的某一處,是老師,她微笑着望着我,並且做出了個樹立大拇指的動作,示意我“我很棒”。對呀!我也有讓別人為我喝彩的地方。慢慢地,我的腳不發抖了,並且心也平靜下來了。 

  講完后,觀眾送給了我洪水般的掌聲,走到老師旁邊時,她對我輕輕地說了句:“你好棒呀!”我一愣,原來我也有令別人為我喝彩的地方呀。 

  結果出來了,我居然獲得了一等獎,那再次湧來的掌聲令我無比激動,別人在喝彩我的優點,我好興奮。 

  之後,我漫步在校園,看到花壇中,是幾盆競相開放的菊花,其他那些在春天裡嬌滴滴的,奪取人們喜愛的花朵早已枯萎,而那些金燦燦、白銀銀的菊花此時顯得那麼可愛,成為秋日裡一抹亮麗的色彩。 

  偶然想起簡.愛的一句話:我渺小,我孤獨,但當我們的靈魂都走向墳墓時,我們會發現,其實我們都一樣。我們都有閃光之處。 

  其實,我們真的需要喝彩,不僅需要別人的喝彩,更需要自己為自己喝彩,自己對自己喝彩,是對自我的肯定。只有自己肯定自己,別人才會肯定你;自己都瞧不起自己,別人更會瞧不起你。 

  這個秋天,我懂得了:決定自己成敗的人是自己,自己非常需要自己對自己的喝彩!

秋天:一個女孩學會了為自己喝彩 標籤: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喝彩作文 一個女孩作文 這樣一個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