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為自己喝彩1100字作文

為自己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如果我問你,你想為誰喝彩?也許有人會說,為劉翔喝彩!因為他奪得了亞洲人在奧運會110米跨欄項目中的第一枚金牌;有人會說,為人民警察喝彩!因為他們付出了許多許多,維護了社會的治安。沒錯,這些人都值得我們為之喝彩,但我想說:“為自己喝彩!”也許你會大為驚訝:“為什麼要為自己喝彩呢?”因為“為自己喝彩”是一種樂觀的人生態度,是對自己的信任,它是人們前進的動力!

  那是在五年級上學期的期末考試。那天,我信心十足,昂首走進了考場,卻沒有認真地審題、做題,導致我考試失利,總分遠遠低於我的水平。那一次成績下來后,我一時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於是我把自己關在房間里,躺在床上好好反思考砸的原因。突然,我想着自己的兩句座右銘:“讓不愉快的事見鬼去吧!整日悶悶不樂並不能改變什麼,只會使你變得更加糟糕。”和“我將粉碎一切障礙。”拋掉一切了不愉快的情緒,一切從頭開始,認真地寫作業,努力地學習。終於,我憑着不懈的努力在第二學期的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年級第一的好成績!我以自己的努力和良好的心態取得了好成績,你說我要不要為自己喝彩呢?

  也許你會說:“我沒有那樣好的成績,不配為自己喝彩。”那麼就請你聽一聽吧!就在這個學期的期中考試,我由於慌亂使語文成績一落千丈,此後我的成績一直沒有起色,到了期末考試,我還是沒能調整過來,儘管我盡了最大的努力,可語文成績還是讓我有些抬不起頭來。但我很快調整了心態,想一想自己數學和英語成績都不錯,只是語文有些粗心,落下了後腿,可是我僅用一次失敗的代價就換來了“不能粗心”“任何情況下都不能鬆懈下來”“不能緊張”這些寶貴的教訓,多麼划算啊!難道還不足以為自己喝彩嗎?

  如果你還不能為自己喝彩的話,那麼就讓我為你講一個故事吧:著名的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有一個能幹、忠實的助手,當蘇格拉底自覺時日不多時,他想教化助手,把自己畢生思想的精華傳給他,於是他把助手叫來,讓他去尋找一個合適的人選來傳承蘇格拉底的思想精華,想考驗一下他。但助手沒有認識到自己的價值,沒有為自己喝彩,他找來許多人,卻都被蘇格拉底拒絕了。半年後,蘇格拉底即將去世,這時候他才把真相告訴了助手,助手很慚愧,同時也為失去了一次機會感到惋惜,但一切都已來不及了。現在,你認識到了為自己喝彩的重要性了嗎?

  如果生來是一隻小鳥,那麼就多捉一些害蟲,為人類作些貢獻吧;如果生來是一棵樹木,那麼就釋放一些新鮮的氧氣,在炎炎夏日為行人遮蔭吧;如果生來是一段圓木,那麼就在小溪和小河上搭一座小橋吧;但如果生來只是一些枯枝,那麼就不必做綠色的夢了,讓火燃燒自己,為黑暗中的人們帶來一些光明、一些希望吧……記住:永遠不要為自己的不足團團轉或感到痛苦,要懷着一顆快樂的心,要為人們多做一些貢獻,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為自己喝彩!



為自己喝彩 標籤: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