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自己喝彩800字作文

為自己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坐在寫字檯前,手裡拿着體育測驗成績單:跳遠70分,800米70分,100米80分……實在不忍心看下去了。唉,再想想自己一米多的身高,想想同桌,說真的,越來越懊惱。行了!不看了,我抽出一本《簡·愛》,心不在焉地翻了起來。漸漸地,矮小、卑微的簡愛讓我產生了同病相憐的感覺,難道,我們就沒有些能讓自己驕傲的東西嗎? 

  下午,走在回家的路上,下着雨,銀杏頁簌簌落了一地,葉面上盈滿了雨水,它在為我哭泣嗎?頭頂上是灰沉沉的天,它在為我感到難過嗎? 

  浸着茫然的淚水度過了夜晚,第二天一到教室,卻被幾個同學叫住了:“楊博軒,快來看一道題。”我走過去,是填寫詩句“閣中帝子今何在”的後面一句。“是‘檻外長江空自流’吧。”我說,“那是王勃的《滕王閣詩》的最後兩句,這裡還有個故事呢,……”我滔滔不絕地講着,卻不知周圍已引來陣陣感慨:“強,真強!”“你好厲害啊。”哦?是嗎?我很厲害?我很疑惑,我到底是很沒用還是真的很不錯呢? 

  窗外停止了淅淅瀝瀝的雨聲,只有樓壁還滴着水,“叮咚,叮叮咚。”我聽得有點出神,但我依舊見不到烏雲外面的陽光,我也疑惑陽光是否會真的出現。 

  “告訴你哦,喂!想什麼呢?”前桌同學將我的思緒從雨天中拉了回來。“怎麼了,什麼事?”“告訴你哦,可不要太激動。這次數學期末考試,你獲了全班第一,那可是滿分呀!唉,哪像我,天生沒有一點數學細胞。有你一半就夠了……”對了,那是期末考試,現在有結果了,而且還是第一。這就是我的價值嗎?我的價值?我有價值?讓我的成績來證明,對了,其實我並非不優秀。 

  眼前的書桌鋪滿抹抹暖暖的光。抬頭,烏雲已散,天正在對我微笑。 

  我輕輕舒了一口氣,走到教室外,銀杏葉伸展着她扇形的身軀,黃燦燦的,呵,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忽然想起簡·愛的一句話:“我渺小,我孤獨,但當我們的靈魂走過墳墓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我們都一樣。我們都有閃光之處。” 

  是的,我們都有閃光之處,就讓我們為此鼓掌,為自己喝彩! 

  雖然那時我的數學成績很好,但是現在卻成了那樣,因此我一定要讓它再次閃光!

為自己喝彩 標籤: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