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自己喝彩700字作文

為自己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為自己喝彩 

  在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裡,成功和失敗都是乃兵家常事,不能因為一次的失敗,就給自己定下永久的結論。做任何事情,不管你是成功還是失敗,都不要忘記為自己喝彩。 

  為自己的成功喝彩,我們將變得自信—在小學,學校里舉行了一次比賽,每個班級要推出1~3位同學參加,我沒有要參加的意思,因為我擔心不能拿到好成績,為班級丟臉。老師看出了我的顧慮,她鼓勵我說:“比賽結果不重要,關鍵在於你參與了並且努力了,這就夠了,而且我相信你的能力,你肯定能行!”我沒有拒絕,因為這是老師對我的期望和肯定。我為了這次比賽做了充足的準備:在課間我抽出時間背資料;在上學路上我又拿出資料溫習;晚上又讓爸爸媽媽幫我抽背……經過一星期的努力,在比賽中我發揮得很好,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為這次的成功喝彩。通過這次比賽,我有了自信並對自己有了更深的了解—別人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能行。 

  為自己的失敗喝彩,我們將發現自己的不足—其實,我也有過不愉快的經歷。在小學,有一次競選中隊委員時,我落選了,很失落,但後來轉念一想:雖然這次沒有競選上,但是還有下一次,我一定能選上的。這次之所以沒有選上,一定是自己還有哪裡做得不好的地方,我一定要找出原因,下一次肯定行!”後來,我從自身找到了一些不足之處並主動找同學聽了他們對我的建議和意見。經過我的改進,一段時間后,我為人處事的方式被同學和老師肯定,我順利當選了。 

  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沒有從不犯錯的人,也沒有從不失敗的人。失敗了,沒關係,努力、堅持、充滿自信與微笑,成功就會屬於你。跌倒了,沒關係,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你還是一樣的堅強。 

  為自己喝彩,能讓失落的你,獲得喜悅;為自己喝彩,能讓失敗的你,重拾自信;為自己喝彩,能讓成功的你,更加努力……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相信自己,肯定自己,為自己加油,為自己喝彩!

為自己喝彩 標籤: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