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自己喝彩800字作文

為自己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為自己喝彩 

  人的一生會經歷許多考試,筆試面試是其中普通的部分,但還有特殊的考試——人格。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門內的一個小角落裡撿到了一張百元大鈔。不用想,肯定是家人丟的。可這個人是誰呢?我不再想這個問題。看着紅艷艷的百元大鈔,誰都會眼饞,何況現在家裡沒人,這件事只有我自己知道。於是,一個念頭從我心中燃起…… 

  我把錢悄悄藏起來,心中盤算着怎麼花這一百元錢,是買幾本書呢?還是大吃一頓?正美滋滋想着,聽見有腳步聲越來越近,我趕忙回到現實中,心中不由得有些許的惶恐。我努力掩飾這一切。 

  是媽媽進來了,他問我上學還有沒有車費,我吞吞吐吐應了一句,為了掩蓋心虛,又加了句鎮定自若的語氣。 

  幸好媽媽沒發現什麼。他給了我十幾元車費,足夠我用的了。這錢花起來堂堂正正,光明正大,不用偷偷摸摸的。然而,想到那一百元我就心虛,但又受不了那誘惑,所以硬沒把這事坦誠交代。 

  …… 

  一樣東西是你的就不是別人的,不是你的就算你得到了也是暫時的。終於!“債主”來了。原來這一百元錢是奶奶交水費時落下的,結果水費費用還欠着。奶奶回到家二話不說先狂找了一通,最後確定那百元鈔票丟失了。目前我可初步確定那百元是奶奶丟的。 

  但是爺爺卻把這層窗戶紙捅破了。他肯定地說哪個角落裡有一張紙,本來和準備撿,但因為奶奶叫爺爺去搬電視機,於是趕忙跑去,沒在理會。結果回屋一看,“紙”沒了,所以現在在問是不是奶奶你丟的錢。奶奶也比較肯定。我一下子明白了! 

  背後起了一層冷汗,打了個顫,小心翼翼的溜回了房間。我思考着,到底是錢重要還是人品重要?有了這一百元可以大吃一頓,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書,可以……,無此一百元什麼也是空想。 

  但是,經過我內心的掙扎,終於,我決定要吧那一百元還給奶奶,不要被人誤為詩歌沒教養的人。 

  於是,我寫了封短簡的檢討信加上那一百元,放回了奶奶的卧室的床頭柜上。補充一句,是小心翼翼地放着。 

  …… 

  第二天早飯時,我看見奶奶正在對着我微笑,會心的微笑。

為自己喝彩 標籤: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喝彩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