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草的自述600字作文

小草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棵小草,身上沒有花花綠綠的衣服,頭上也沒有色彩鮮艷的帽子,當春姑娘悄悄來臨的時候,她把碧綠的裙子給了我,讓我在這神話般的環境中享受春天的溫暖與幸福。

  我是一棵小草,當太陽公公剛剛從東方露面的時候,我身上掛着一顆顆晶瑩的水珠。這時候,勤勞的小蜜蜂嗡嗡地唱着歌,飛到我身邊說:“你好啊,小草!”停了一會,美麗的小蝴蝶跳着舞,也飛到我的身邊說:“小草啊,你好啊!”

  我是一棵小草,當大雨將要來臨的時候,我閉着眼睛,耐心地等待着大雨給我洗一個痛快的澡,大雨過後,我身上一塵不染,那麼輕鬆,那麼舒服!這時候,一群玩皮的小孩兒來了,他們在我身上亂踩,但是我一點不在意,只聽見有個小孩說:“走在這小草上沾腳,多美啊!”聽了這話,我心裡美滋滋的,高興得直想笑。

  一天有一位農民伯伯趕着一群羊,那羊看了我,就搶着吃了起來了,我覺得痛了,心想,這下可全完了,可是一想,做一棵小草,就是讓羊吃的嘛,為什麼還怕痛呢就這樣我被羊吃掉了。

  過了些天,我突然覺得高了一些,我再看,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又長起來了,而且比原來高。這時候,才知道,只要我的根還在,就還能活下去。忽然,我又看見農民伯伯趕着羊群,那些羊身子似乎比原來壯了許多。幾陣秋風吹過,樹葉慢慢地落了,我也漸漸進籮筐,倒在灶心裡,我知道了我的最後時刻快到了,我默默地等着。

  可是,我那麼幸福!犧牲了自己,卻給別人帶來歡樂,能為大眾服務,為人們做貢獻,我感到自豪。

  六年級:劉昱鮮



小草的自述 標籤:小草的自述作文 草的自述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小草的訴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