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豆子的故事700字作文

小豆子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一個不愛學習的小學生叫小豆子。

  星期六晚上,小豆子早早的睡起了大覺。因為他明天要去陽光作文班上作文課。可是他並沒有寫作文,他覺得沒有那個必要。

  月光悄悄的照着寫字檯。忽然,不知道那裡發出了一陣“沙沙”的聲音把小豆子吵醒了。只見,寫字檯上的書包一扭一扭的,一會兒,書包張開了大嘴,跳出了字典公公、筆小弟、本姐姐。

  字典公公粗聲粗氣的說:“孩子們,來來來,快來開個會!”

  筆小弟忿忿的說:“開什麼會,我還想多睡會兒呢。”“開什麼會?當然開是關於你們這些小懶蟲的會!”

  字典公公生氣的說“就說你吧,筆小弟,你這些天都做了些什麼?”

  筆小弟低着頭吞吞吐吐的小聲說“沒,沒幹什麼呀,只是在家裡睡覺嘛。”

  字典公公轉過頭又問:“小本子,你這幾天又做了些什麼呢?”

  本姐姐笑嘻嘻的說:“當然是看好我的小弟弟不要總在我臉上亂畫呀!您瞧瞧我的臉有多乾淨呀,您應該誇誇我才對呀。”

  “你們兩個怎麼不去幫助小主人寫做業呢?!”字典公公痛心的問。

  他倆異口同聲的說:“這可怪不得我們呀,而是小主人不讓我們工作呀,主人這麼懶,我們積極個什麼勁兒呀。”

  小豆子聽到這兒氣的火冒三丈,他一下子從床了跳下來:“哼!我就不寫作業怎麼著。呸!”

  字典公公語重心長的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啊!”

  筆小弟又說:“小主人,如果你現在不好好學習,長大了什麼也不會只能靠收破爛為生了。”

  本姐姐也認真的說:“小主人你想一想,難道偉大的科學家小時候都像你這樣嗎?”

  小豆子聽了文具們的話,羞愧的低下了頭,他終於聽從勸告,拿起了筆開始寫起了作文。

  從此,小豆子改掉了不愛學習的壞習慣,他再也沒有讓筆小弟和本姐姐挨過字典公公的罵了。



小豆子的故事 標籤:小豆子作文 蚊子的故事作文 瓶子的故事作文 葉子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