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樵山訪友600字作文

樵山訪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剛走出校門,就與秋風撞了了滿懷,風中含着落葉的氣味和初秋的氣息。早晨,好清爽!

  不坐車,不背背包,和同學們一起走美麗的健康大道,到山中訪友。

  瞧,那位老爺爺,就是我們要拜訪的第一個朋友。嘿,榕樹爺爺,你今年多少歲了?你不說我也知道,你長長的鬍鬚已經展現了你悠久的歷史,你用茂密的樹葉為我們遮陰,你用粗壯的枝幹讓我們歇息。多少人和鳥在這裡逗留而遠去,多少個風吹雨打被你經歷。你依舊無怨無悔,堅強不屈,默默地站在這裡為我們奉獻。

  繼續走着,我看見擺着方陣的棕樹士兵向我們敬禮。還有美麗的睡美人,等待着我們的到來。那是一棵斜着長的紫荊花樹。她靠在路旁,頭上戴着很多美麗的紫荊花拾似一個倒卧睡的美人,我們便叫她“睡美人”

  走進這片樹林,同學們開始歡呼,解散。我熱切地和它們打招呼:嘿,小螞蟻,加油!就差幾步就可以把糧食搬到目的地了。你好,小蛤蟆,你一跳一跳的,是邀請我與你比賽跳遠嗎?好,那你輸了可不許耍賴哦。嘿,漂浮不定的白雲,你怎麼不飄了?我猜你一點事被這欣欣向榮的景象給迷住了吧。

  走累了,我們就在不遠處的小亭子里歇息了。我看見小亭兩旁的柱子刻着抗日戰爭時刻的:古徑有緣遮過客,新逢亭閣息遊人。看到這些,我彷彿看到了戰士們在戰場上赴湯蹈火的情景和他們的愛國精神,聽到了炮火隆隆的聲音,嗅到了硝煙瀰漫的味道……。

  慢慢地,回校時間到了。我們輕輕地揮手,告別山裡的朋友帶着一種複雜的心情離開了。這種心情,既帶着不舍,還摻着一絲喜悅。因為我們領悟到大自然的奧秘。

  六年級:靜怡是我



樵山訪友 標籤:西樵山作文 公園訪友作文 訪友作文 山中訪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