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送傘800字作文

送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天下午放學后,少先隊員小華背着書包,高高興興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不一會兒,天空布滿了烏雲,像一床大棉被蓋滿了大地,眼看就要下暴雨了。小華加快步伐走回家去。

  他剛一進門,外面便狂風陣陣,電光閃閃,雷聲隆隆,接着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這時,小華突然想起劉老師還在學校里備課,批改作業。他急忙拿起雨傘轉身就走。一開門,狂風裡夾雜着雨點迎面猛撲過來,嗆得小華透不過氣來。他想:“怎麼辦呢?送還是不送?送嘛,暴雨這麼大,走到學校一定要淋成落湯雞了;不送嘛,難道能讓老師淋雨回家嗎?”小華的腦海里又閃現出劉老師辛勤工作,關心同學的動人情景。是啊!老師為了讓我們學好知識而日夜操勞,給老師送傘是我們應該做的事呵!於是,小華撐起傘,腋下又夾了一把傘趕緊朝學校走去。

  風呼嘯着,暴雨像鞭子一樣無情地抽打着一切。馬路上冷冷清清的。小華撐着雨傘在泥濘的道路上一步一滑地走着。一陣寒風吹來,他不禁打了個寒顫,但他挺起胸脯,又繼續向前走去……

  到了學校,小華下身淌着雨水,褲管濺滿了污泥。他走進辦公室,看見劉老師還在全神貫注的備課。那掛在牆上的鐘“滴答滴答”地響着,好像在催促劉老師快快休息。可是,劉老師什麼也不知道,連窗外的狂風暴雨都沒有覺察到,好像周圍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只見她手中的筆,在本子上不停的寫着。“啊,敬愛的老師,辛勤的園丁!您傾注了滿腔的熱血,澆灌着百花園裡的幼苗!”小華感動得眼睛都濕潤了。他輕輕地走到劉老師身旁,滿懷深情地叫了聲:“劉老師!”劉老師從聚精會神的工作中驚醒過來,愛撫地撫摸着小華的頭,親切的問:“小華,這麼大的雨你來幹什麼?”“給您送傘來了。”小華回答說。劉老師感激地說:“謝謝你!快坐下來歇一歇,看你衣服都濕透了……”為了不打擾老師的工作,還沒等劉老師把話說完,小華已經一溜煙地跑出辦公室。

  風兒刮過樹梢,路旁的樹彷彿在風中點頭微笑,目送着這個熱愛老師的少先隊員。

  蛟洋鄉丘坊小學六年級 丘曉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送傘 標籤:送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