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眼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是我的家鄉,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心靈;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但又不願說,我也曾看過祖國的懦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們的中國沒有沉沒,在世界的東方,用寬厚的臂膀,喚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草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髓;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只因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走過!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像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的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最多情的一句便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