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同胞們、同志們、朋友們:

  60年來,中華民族走過了不同尋常的發展道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在以毛澤東同志、鄧小平同志、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三代中央領導集體領導下,中國人民自力更生、改革開放、與時俱進,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推動中國社會主義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當前,中國人民正滿懷信心地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而到本世紀中葉基本實現現代化而團結奮鬥

  我們要堅定不移地抓好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努力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中國人民從近代以來屢遭外來侵略的悲慘經歷中得出的刻骨銘心的教訓。一個國家只有首先自強,才能在世界上自立。當年,孫中山先生痛感中國積貧積弱、任人宰割的悲慘狀況,最早喊出了振興中華的響亮口號。一百多年來,中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進行了不懈努力,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是,我們必須看到,我國仍然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還需要進行長期艱苦奮鬥。我們要牢牢堅持發展是硬道理的戰略思想,緊緊抓住和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促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與和諧社會建設全面發展,不斷增強我國的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和民族凝聚力,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繼續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

  我們要高舉和平、發展、合作的旗幟,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人類的發展進步,民族的繁榮富強,應該也只有通過和平發展道路才能實現。歷史告訴我們,一切通過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來實現本國利益的行為,一切把本民族利益凌駕於其他民族利益之上的做法,都是行不通的,都不符合人類歷史發展的潮流,都不符合世界各國人民的根本利益。近代以來,中國人民飽嘗戰禍之苦,深知和平之寶貴。中國將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繼續實行全方位的對外開放政策,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基礎上,同世界各國各地區廣泛開展經濟技術合作和科學文化交流,既利用世界和平與發展的有利時機發展自己,又以自己的發展促進世界的和平與發展,努力爭取互利共贏的結果。中國永遠是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中國過去不稱霸,今後也永遠不會稱霸。中國人民將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共同推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努力為人類作出更大貢獻。

  我們要堅定不移地鞏固中華民族的大團結,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包括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和衷共濟、團結奮鬥,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力量源泉。我們要繼續鞏固全國各族人民的大團結,鞏固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大團結,最大限度地把全民族的力量凝聚起來,形成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奮勇前進的巨大力量。我們要十分珍惜我國繁榮發展、安定團結的良好局面,共同維護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萬眾一心地把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不斷推向前進。我們要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為我國各族人民風雨同舟、開拓進取提供強大精神支柱,鼓舞和激勵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為實現國家繁榮富強而團結奮鬥

  我們要堅定不移地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積極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中國人民熱愛自己的國家,始終堅定不移地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民族尊嚴,決不允許任何勢力侵犯。我們要加強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堅持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方針,不斷推進中國特色軍事變革,提高信息化條件下的防衛作戰能力,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提供堅強的安全保障。我們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和現階段發展兩岸關係、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八項主張,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決不動搖,爭取和平統一的努力決不放棄,貫徹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方針決不改變,反對“台獨”分裂活動決不妥協。我們將認真落實同中國國民黨、親民黨、新黨的領導人會談所達成的各項成果,採取一切積極措施,加強兩岸各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人員往來,密切兩岸同胞感情,充分照顧台灣同胞利益,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絕不允許“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我們將繼續同廣大台灣同胞一道,共同承擔起反對分裂國家、促進和平統一的神聖使命。

  我們要堅定不移地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確保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歷史雄辯地證明,只有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只有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華民族才能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為了更好地團結帶領人民前進,黨必須大力加強和改進自身建設。我們要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使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順應時代發展的要求、反映人民的意願,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們要堅持以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為重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解決好不斷提高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這兩大歷史性課題,不斷提高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更好地完成執政使命。我們要堅持不懈地開展黨的先進性建設,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永不自滿,永不懈怠,用發展的眼光審視和評估自己,以改革的精神加強和完善自己,使黨始終保持旺盛的活力和蓬勃的朝氣,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始終成為團結帶領人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堅強領導核心。

  六年級:喜太郎mk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